《列夫·托尔斯泰童话》傻瓜伊万的故事(8)

2014-10-24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 |  

  “哎,你们这些傻瓜,”他说,“怎么踩一个老大娘啊。慢点,我再给你们一些好啦。”

  他又向人群扔金币。人们都围着要,伊万把一筐金币都扔完了。可大家还想要。伊万说:“就这么多了,下次再给吧。现在咱们跳起舞来,唱起歌来吧。”

  女人们唱起了歌。

  “这歌不好听。”

  伊万说。

  “什么歌好听呢?”

  妇女们问。

  “你们等着,我这就让你们开开眼界!”

  伊万跑到打谷场上,抽出一捆麦子,把麦粒打掉,朝地上一戳,说:“喂,我的奴仆,让这捆麦秸变成士兵,一根变一个。”

  麦秸捆散开了,变成很多士兵,有的打鼓,有的吹号。伊万吩咐他们演奏歌曲,和他们一起来到街上。人们都惊呆了。

  士兵们演奏了一会,伊万又把他们带回打谷场。可是,他不许任何人跟他去。他把士兵重新变成麦捆,扔到麦垛上,接着回到家中,躺在靠炉灶的角落里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大哥谢苗听到昨晚的奇事,便来找伊万,对他说:“告诉我,你从哪儿带来那么些兵,后来又带到哪儿去了?”

  “为什么告诉你?”

  伊万问。

  “为什么?有了兵干什么都行。能征服一个王国啊!”

  伊万很惊奇。

  “哦?你干吗不早说?你要多少我就能给你多少。幸好我和哑巴妹妹存下许多麦秸。”

  伊万把大哥领到打谷场上,对他说:“瞧着,我把他们变出来,你可得带走,否则,他们一天就能把整个村子吃光。”

  武士谢苗同意把士兵带走,于是伊万给他变。他拿出一捆麦秸,在打谷场上一戳,就变出一连人;再取出一捆,一戳,又变出来一连人。最后他变出来的士兵把一整块田都站满了。

  “怎么样,够了吧?”

  伊万问。

  谢苗高兴地说:“够了,谢谢你,伊万。”

  “那好,”伊万说,“如果还想要,你再来,我再给你变。今年麦秸有的是。”

  武士谢苗马上集合军队,率领他们出征去了。

  武士谢苗才走,大肚皮塔拉斯来了,他也听说了昨晚的事,向弟弟问道:“告诉我,你的金币是从哪儿弄来的?如果我有这么一笔钱,我就能把世上的钱全都赚到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