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童话》傻瓜伊万的故事(5)

2014-10-24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 |  

  伊万带着一把弯钩镰刀来到黑麦地里,断尾巴小鬼已先到了这儿。小鬼把麦秆搞得乱七八糟,弯钩镰刀怎么也插不进去。

  伊万回家换了一把月牙镰刀来割,终于把黑麦割完。

  “这下该割燕麦了。”

  伊万说。

  断尾巴小鬼听了这话,心时想:“在黑麦地里捣不成乱,那就到燕麦地里去捣乱吧,我明天早上就去。”

  第二天早上,小鬼跑到燕麦地里一看,燕麦已经割完了。原来伊万连夜割了燕麦,这样就能少掉麦粒。小鬼很生气,他说:“这个傻子砍伤了我,害我吃了苦头。就是在战场上我也没有碰到这样的倒霉事!该死的家伙,连觉也不睡,让我跟都跟不上呢!我索性钻到麦垛里去,让他的麦子发霉烂掉。”

  于是,小鬼到黑麦地里去了,它躺在麦捆堆里,麦捆慢慢发霉,它把麦捆烤得发烫,自己也烤得热烘烘的,后来竟睡着了。

  伊万套上母马,和哑巴妹妹一同下地运麦捆。他把大车赶到麦垛旁,接着就用草杈往车上扔麦捆。他才扔了两捆,草叉一下子叉到了小鬼的屁股上。他拿起来一看,草杈上挂着一个断了一半尾巴的小鬼,在草杈上乱扭,想跳下去。

  “瞧你这副丑样,”伊万说,“真叫人恶心!你干吗又来了?”

  “我是另外一个,”小鬼说,“前一个是我兄弟。我原来在你哥哥武士谢苗那儿。”

  “不论你是哪一个,”伊万说,“反正都是一样的下场!

  “他正想把这小鬼摔死在大车边上,小鬼哀求着说:“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你能做什么啊?”

  “任你指一样东西,我都能让它变成士兵。”

  “要士兵干吗?”

  “你想让他们干什么都行,他们什么都会。”

  “会唱歌吗?”

  “会。”

  “那好,你变吧。”

  于是,小鬼说:“你拿起一捆黑麦,朝地上一戳,然后说:‘我的奴仆命令这捆麦秸变成士兵,有多少根就变多少个。’”伊万拿起一捆黑麦往地上一戳,按小鬼的话说了。麦秸马上散开,变成很多士兵,还有一名号手和一名鼓手在前面吹吹打打,伊万笑道:“真有你的!好极了!用这个来使姑娘们开心开心倒满不错。”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