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童话》傻瓜伊万的故事(19)

2014-10-24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 |  

  老魔鬼在塔楼上站了两天,他不停地讲。大家走过来,看了看,又散开了。伊万问他们道:“怎么样,绅士开始用脑袋干活儿了吗?”

  “还没有呢,”他们说,“还在塔楼上磨嘴皮子。”

  老魔鬼在塔楼上又站了一天,身体终于支持不住了,腿脚一晃,头撞到柱子上。有个傻子看见了,马上去告诉伊万的妻子,伊万的妻子又赶忙跑到地里去告诉丈夫:“快去看看,听说绅士开始用脑袋干活儿啦。”

  伊万惊讶地说:“真的?”

  他掉转马头,向塔楼赶去。当他来到塔楼的时候,老魔鬼早已饿得虚弱无力了,跌跌撞撞,脑袋不断地撞在柱子上。伊万才走到他跟前,老魔鬼脚下一绊,身子一歪就摔倒了。身体顺着扶梯,咚、咚、咚,一直滚到台下,用脑袋把所有的台阶都数了一遍。

  伊万说:“绅士说的倒是真话,有时候脑袋是会开裂的。这可不比手上长茧子,这种活儿干下来脑袋上会起疙瘩的。”

  老魔鬼滚到了扶梯底层,一头栽在地上。伊万正想走过去,看看他干得多不多,地忽然裂开了,老魔鬼掉进地里,地上只剩一个窟窿。伊万摸了摸后脑勺,说:“瞧他这副模样,真叫人恶心!又是他!准是那几个小鬼的爹,好厉害!”

  伊万现在还活着,人们都迁居到他的王国里去,两个哥哥也去了,伊万养着他们。只要有人来,说一句:“养活我们吧。”

  他都回答道:“好吧,住下吧,我们样样都有,多得很。”

  但是,这个王国有一条规矩:谁手上有茧子,请上桌吃饭;谁手上若是没有茧子,就请用残汤剩饭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