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童话》傻瓜伊万的故事(13)

2014-10-24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 |  

  “下面我要去征服印第安人的头领。”他想。

  印第安人头领听到了谢苗国王的各种办法,就照搬他的办法,又加上自己的一些设想。他不只抓年轻男子当兵,连未婚女人也抓去,军队扩充得比谢苗的还要庞大。枪炮也是模仿谢苗国王的方法制造的,除此以外,他们还发明了在天上飞行的武器,从天上往下抛炸弹。

  谢苗国王去攻打印第安人头领,自以为又能像上次那样征服对方,结果搬起石头竟砸了自己的脚。印第安人头领不等谢苗的军队开枪,就派女兵从天上朝谢苗的军队扔炸弹。扔下的炸弹就像用硼砂打蟑螂一般,打得他们四散奔逃,丢下了谢苗国王自己。印第安人的头领夺了谢苗的王国,武士谢苗逃到别处去了。

  老魔鬼收拾了老大以后,又去找塔拉斯国王。他变成一个商人,在塔拉斯王国落了户,办了一个制造钱币的企业。这个商人肯出高价收买货物,大家都到他那里去赚钱。人们口袋里的钱多了,把所欠的税款都还清了,这样各种税都能按时交纳。

  塔拉斯国王高兴极了,他想:“真是感谢这个商人,以后我的钱又会增加了,日子也会过得更好。”

  于是塔拉斯国王有了新的主意,打算盖一座新王宫。他出了通告,让百姓给他运木料和石料、出工,承诺出大价钱。塔拉斯国王以为百姓会像过去一样,为了钱都到他这里来干活儿;不料却不是这样,木料和石料全都往商人那里运,工人也都往那边跑。塔拉斯国王便加价,商人也跟着加价。塔拉斯钱很多,商人的钱更多,结果是商人占了上风。王宫只好停建。塔拉斯国王又想盖一个花园。秋天到了,塔拉斯又通告百姓,请人们来为他种园子,但是没有人来。人们都给商人挖池塘去了。冬天到了,塔拉斯国王想买貂皮做皮袄,他派侍臣去买,侍臣回来后说:“没有貂皮了,都被商人买走了。他给的价更高,他把貂皮拿去做地毯。”

  塔拉斯国王需要马,他让侍臣去买。侍臣回来说:“好马全在商人那里,替他运水灌池塘。”

  国王要办的事情都没有办成,谁也不给国王干,人们都去给商人干,只把商人付的钱拿来向国王交税。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