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童话》傻瓜伊万的故事(7)

2014-10-24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 |  

  他坐在高高在树梢上,正洋洋自得,伊万突然站起身来,拔出斧子,用力向相反的一面砍去,这棵树立即裂开,轰隆一声倒在地上。小鬼没料到这一手,不等他把腿抽出来,树枝断了,夹住了他的爪子。伊万来削树枝的时候,看见一个活生生的小鬼,很是奇怪。

  “瞧你这副丑样,”伊万说,“真让人恶心!怎么又来了?”

  “我是另外一个,”小鬼说,“是从你哥哥大肚子塔拉斯那儿来的。”

  “无论你是哪一个,都是一样的下场。”

  伊万举起斧子,正要用斧背把小鬼砸死,小鬼哀求道:“别砸我,你要我干什么都行。”

  “你会干什么啊?”

  “你要多少钱,我就能变出多少来。”

  “好吧,变吧。”

  于是小鬼教给伊万变钱的办法。

  “你从这棵橡树上揪下几片叶子,放在手心里搓一搓,金币便会掉到地上。”

  伊万揪下几片树地,放在手心里一搓,果真金币就从手里落到了地上。

  “这玩意儿不错,”伊万说,“过节的时候可以哄孩子玩。”

  “现在你放我走吧!”小鬼说。

  “好吧!”伊万拿起大树杈,把小鬼叉出来,“上帝保佑你!”

  伊万刚一提到上帝,小鬼就钻进地里不见了,就像石沉水中一般,只在地上留了一个窟窿。

  

  两个哥哥都盖了新房,分开生活。伊万收完地里的庄稼,酿好了啤酒,请两个哥哥过来玩。两个哥哥都不愿去伊万家做客。

  “庄稼汉的娱乐活动,有什么可看的!”

  伊万请了村里的农民、妇女来吃喝,自己也喝醉了,来到外面去跳舞。伊万走到跳舞的人跟前,让女人们向他唱喜歌,说:“我给你们看一样你们从没见过的东西。”

  妇女们嘻笑了一阵,向他唱了喜歌。唱完之后,说:“好了,把东西拿出来吧!”

  “来啦!”伊万说。他拎起一个播种筐就向林子里跑。妇女们笑道:“这个傻子!”

  接着把他抛在脑后了。一会儿,伊万跑回来了,提着满满一筐东西。

  “分给你们吗?”

  “那就分吧!”

  伊万抓起一把金币向妇女们扔过去。天哪!女人们纷纷抢着拾金币,男人们也跳出来了,你争我抢。有个老太太差一点儿让人踩死。伊万哈哈大笑。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