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版 音乐三上《环球音乐探宝(一) 初行欧洲》教案

2014-11-14  | 三上 花城 音乐 

  第六课:

  环球音乐探宝(一)

  鈥斺敵跣信分

  教学目标:

  1、通过欣赏歌曲《还要睡吗?》《苏格兰风笛曲》、小提琴演奏《最后一枝玫瑰》和歌曲《友谊地久天长》,让学业生感受法国、英国的民族风情和音乐文化的特色,帮助学生建立平等的多元文化价值观。

  2、学唱歌曲《在桥上》、《法国古老歌曲》、《再见吧,朋友》,让学生感知音乐中的乐句、四拍子节拍的强弱规律、音乐的渐弱和渐慢的认识鈥渞it.鈥澖ヂ呛拧

  3、学唱歌曲《欢庆新年》、歌表演《伦敦桥》,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国与西方国家节日文化的不同,初步树立多元文化价值观,通过培养学生的创编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4、通过本课歌曲和教学内容和学习,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护照、法国和英车的国家概况及国旗等知识。

  教学重难点:

  对欧洲文化和音乐的感受,初步树立多元文化价值观。

  教具准备:电子琴、多媒体课件、若干打击乐器。

  课时安排:6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内容:

  1、解护照的有关知识。

  2、了解有关法国的人文知识。

  3、赏歌曲《还要睡吗?》。

  教学目标:

  1、通过法国人文知识的介绍,帮助学生对法国歌曲风格的理解,加深对歌曲的感受。

  2、通过欣赏歌曲《还要睡吗?》,让学业生感受法国的民族风情和音乐文化的特色。

  3、通过本课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护照和法国的国家概况及国旗等知识。

  教学重难点:

  对欧洲文化和音乐的感受,初步树立多元文化价值观。

  教具准备:钢琴、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组织教学

  师生唱问好歌。

  二、了解护照的有关知识

  护照是一个主权国家发给本国公民用来出入国境、在国外旅行或居住的证件。凡是出国人员均应持有护照,持照者享有护照颁布发国的外交保护。通过这一内容的认知,帮助学生建立全球一体化、做国际人的意识。

  设置一个这样的情景作为新课的导入:教师以导游的身份,将带领学生去欧洲旅游,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一行人到了出境地,老师拿出了自己的护照,被顺利地允许出境,而同学们全部被拒绝出境,怎么回事呢?噢!原来同学们没有护照。教师由此导入鈥溁ふ这澲兜慕萄В醚匆豢础⒎环媸档幕ふ眨侔匆筇钚矗常耙郴ふ盏牡谝灰衬谌荩⑻献约旱恼掌ǹ墒孪热醚急敢徽抛约旱恼掌0焱炅顺龉中炖值呐分拗锌祭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城版 音乐三上“环球音乐探宝(一) 初行欧洲”教案》摘要:通过欣赏歌曲《还要睡吗?》《苏格兰风笛曲》、小提琴演奏《最后一枝玫瑰》和歌曲《友谊地久天长》,让学业生感受法国、英国的民族风情和音乐文化的特色,帮助学生建立平等的多元文化价值观。 2、学唱歌曲《在桥上》...
相关文章9月1日至9月6日“和天线宝宝跳舞”环球影业将推出《爆丸》的电影版
摩托虎加西换一种方法教《指纹的认识》――对《科学》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