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以内的退位减法

(一年级下册)

新课标版数学一下:第二单元《20以内的退位减法》(11)

2015-04-13  |  

  3) :还有其它的发现吗? (三者间的联系)

  四、全课小结

  今天大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计算能力有所提高,但千万不要骄傲哦。

  五、作业布置

  练习五第 8 题

  课题:整理和复习(三)

  本期第(10)课时

  课型:复习课

  学习目标:

  1、学会看懂简单的统计图表,并能够进行简单的计算。

  2、 能够根据图意写出算式,并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掌握十几减几的计算方法,能够正确熟练地进行计算。 教学重难点: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教具准备:电脑课件一套

  教学过程:

  一、口算

  12-7 16-9 6+8 12-4 12-3 13-6 14-8 14-5 口算卡片一套 (全班齐练,集体订正) 评讲:16-9=?你是怎样想的?

  二、计算 17-8-3 5+9-8 9+4-6 5+4+6 11-6+7 8+7-9 (全班齐练,指名板演,集体订正)

  三、比一比(练习五第 10 题)

  夺红旗,比一比,看哪个组能够最先夺到红旗 要求:选出 8 个同学分成二组,进行接力赛。对于做得又对又快的组给予鼓励。 1)11-8 2)12-7

  四、看图

  电脑出示练习五第 9 题的图 1)让学生看图,同桌互说图意 2)指名说图意 3)学生列式解答,并与同桌说一说你是怎么想的? 再指名说 五、用数学 电脑出示练习五第 11 题图 问:你从图中知道了哪些信息? 你解决图中提出的这个问题吗?试一试 你是怎样想的?说说你的想法。

  六、思考:

  我们一队有 12 个男生,老师让每两个之间插进一个女生的话,可插进多少个女 生? 12-6 13-8 13-7 11-6 14-9 15-9 (1)学生讨论 (2)根据题意进行实际的演示。

  七、全课小结

  今天主要是练习图文应用题, 我感觉同学们掌握的还不错,但在实际生活当中解 决问题还有些欠缺,还要多努力。

  八、作业布置

  练习五第 7 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