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以内的退位减法

(一年级下册)

新课标版数学一下:第二单元《20以内的退位减法》(5)

2015-04-13  |  

  2、为变化方式,可把“做一做”第 2 题做成卡片,以二人“找朋友”的方式, 先说加法题后说减法题,互相练习,活跃气氛,提高练习速度。

  四、联系实际,解决问题

  练习三第 1、2 题完全放给学生独立完成。完成后,分别说说解题时自己的想法。 也可以分小组,由组长组织同学们交流,交流时要照顾到每一个同学,特别是差 一点的同学。教师老师应加强巡视,主动参与一些小组的交流,了解情况,帮助 学习有困难的学生。

  六、作业布置

  课题:练习课

  本期第(4)课时

  课型:练习课

  学习目标:

  1、通过练习,要求学生能够掌握十几减几的计算方法,并能够熟练地 运用方法进行正确熟练地计算。

  2、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方法及数感。

  3、培养学生良好地思维方式和运用多种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重难点:掌握多种计算的方法正确熟练地计算,提高计算的正确率。

  教具准备:

  计算卡片

  教学过程:

  一、基础练习

  1、听算 12-7 8+9 17-8 (集体订正) 评讲:说一说:11-2 还有不同的想法吗?

  2、说得数,再写算式 书中第 16 页的第 3 题: 要求:每一个四人小组先在组里互相说出算式、得数,最后写出算式。 (全班齐练, 指名板演,集体订正)

  二、游戏提高练习

  1、找座位(练习三第 5 题)

  (1)给每个学生一个算式卡片,同时出示 5 把贴有 3、4、6、7、9 卡片的椅子, 让学生把卡片放到相的椅子上去,比一比,看哪些同学放得又对又快。

  (2)还有没有送出去的卡片吗? 那你们想不想也他们找个家呢?请你们想个办法给它找个家。 (学生活动)

  2、找朋友 15-7 等于几你是怎样想的?

  12-4 13-6 15-9 12-3 14-5 14-8 11-2 16-9 15-7 (练习三第 6 题)

  活动要求:

  教师先将书中的题目出示在黑板上,然后请 8 个小朋友分两组比赛, 看哪一个组的小朋友找的又对又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