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种果树

(二年级下册)

《猴子种果树》课堂实录(11)

2008-10-14 江苏省江都市实验小学 作者:毛乐平 |  

  生:一个是木字底,一个是木字旁。

  师:一个是上下结构,一个是左右结构,左右结构这个“木”就变——

  生齐:变瘦了。

  师:上下结构——就变怎样?

  生齐:变胖了。

  师:变扁了,所以写左右结构的“木”,一横要短,一竖要长。写上下结构的“木”时,一横要长,一竖要短,一撇一捺,下面跟着老师书写,(指“梨”的“木”字底)长横——短竖——撇、捺(学生边用手划,边跟说),(指“棵”的“木”字旁)短横——长竖——撇、点(学生跟说书空),还有其它的字,请大家看看是左右结构还是上下结构,左右结构的瘦一点,上下结构的扁一点,好了,最后请大家再看一看本课要掌握的这十一个字,给大家一分钟时间记一遍,马上,我们要听写这十一个字,可以划一划,可以画一画,可以看一看。

  (学生默记生字字形)

  师:下面把书合起来,会写的不要看黑板,不会写的,可以很快地瞄一瞄。

  师:第一个字,“猴子”的“猴”,(学生写)注意写字的姿势。“一棵两棵”的“棵”,“梨树”的“梨”,“浇水”的“浇”,“施肥”的“施”的“施”,“哥哥”的“哥”。(下课铃响了)好,还有几个字,下堂课再写,同学们把文具收拾好,下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