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种果树

(二年级下册)

《猴子种果树》课堂实录

2008-10-14 江苏省江都市实验小学 作者:毛乐平 | 种果 猴子 小黑板 

  第一课时

  师:同学们好!

  生:老师,您好!

  师:今天,老师和同学们学一篇课文,题目叫《猴子种果树》,下面看老师写课题。

  (师认真地扳书课题,书写工整、规范)

  师:在这个课题当中,有一个生字,(在“猴”上写上音节:),下面请一个同学读这个生字,再读课题。

  生:猴,猴,猴子种果树。(读得准确,而且声音响亮)

  师:大家齐读,读两遍。

  生齐:猴,猴,猴子种果树,猴,猴,猴子种果树。

  师:这个课题特别的好,看看课题我们就知道课文要讲什么了,不过呢要了解它的具体内容还得看课文,下面请同学把书打开,熟读课文,注意课文中的生字,读完课文之后呢,把小黑板上生字再读一读。(师挂出抄有本课全部生字的小黑板)下面请大家自由读。(生自由读,教师巡视学生读书情况)

  师:下面,老师请同学把生字读一遍,要求比较高,没有注音。(一学生读生字两遍,字音读得很准确)

  师:黑板上15个字,上面是我们今天要完全掌握的,下面的几个大家只要认识就行了。下面再请同学读。(一生将生字准确地读两遍)

  师:很好,下面大家来齐读,还是读两遍。(生齐读两遍)

  师:下面,老师随便指哪个,大家一起来读,看看能不能认出来。(师用教鞭随机地指生字,生将字齐读两遍,所有的生字都齐读两遍)

  师:很好,看来,同学们识字的本领特别强,下面老师要检查大家读课文的情况,我们请每个同学读一个小节,其他同学要注意听,看看有没有读错的地方,从这里开始读。(生开火车读课文)

  (第一个学生读完后)

  师:很好,第二个同学读。

  (第二个学生读到“一只乌鸦哇哇地对狐狸说”时将“哇哇”一词读破了)

  师:停,这个句子要连起来说。(生再试,读连贯了。)

  师:很好,不错,下面一个。(生继续开火车读课文,一生读到“一只杜鹃咕咕地对猴子说”将“咕咕”读成了“gu gu ”)

  师:停“咕咕”不能读成。跟我念,(生跟读)对,嘴不能太圆了。(生再跟读)还有点问题。好,你接下去念吧!(生继续“开火车”读课文)(一生读到“樱桃好吃树难栽”时读成了“樱桃——好吃——树——难栽”,众听课老师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猴子种果树”课堂实录》摘要:工整、规范 师:在这个课题当中,有一个生字,在猴上写上音节:,下面请一个同学读这个生字,再读课题。 生:猴,猴,猴子种果树。读得准确,而且声音响亮 师:大家齐读,读两遍。 生齐:猴,猴,猴子种果树,猴,...
相关文章《猴子种果树》教学随笔《猴子种果树》教学实录
《猴子种果树》教后思猴子种果树--心碎的邂逅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