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8)

2014-10-23  |  

  2012年中国研制的铀浓缩离心机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这也是中国自主创新发展的成果之一。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8)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19时,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揭晓,中国作家莫言获奖,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对莫言的作品评价是“莫言的魔幻现实主义作品融合了民间故事、历史和当代”,“从历史和社会的视角,莫言用现实和梦幻融合在作品中创造了一个令人联想的感官世界”。莫言的获奖迅速成为年度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莫言的获奖也迅速超越了文学、文化层次,成为2012年下半年人们最常谈论起的关键词。莫言的获奖圆了中国人翘首以待多年的诺奖情缘。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38金27银23铜共88枚奖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 2,创造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健儿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和6项奥运纪录,分别有8个、17个项目首次染指奥运金牌、奖牌。 8个首夺奥运金牌的项目分别是游泳男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击剑男子花剑个人、女子重剑团体,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羽毛球男子双打。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贡献27金,占金牌总数的71%。在争金夺银的奋战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要数中国游泳军团。在7月28日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最后100米强势爆发,以3分40秒14一举夺冠!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那一刻,孙杨创造了历史。在8月4日进行的最后一天游泳比赛中,孙杨又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再次打破自己去年世锦赛创造的世界纪录。伦敦水上中心再一次沸腾,孙杨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中国游泳队同样可以创造奇迹,正如他自己所说,“美国人、欧洲人可以打破世界纪录并且夺冠,我想证明,中国人也同样可以做到!”中国16岁小姑娘叶诗文也因连取两金备受瞩目。7月28日,她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后,7月31日又在200米混合泳中再一次神奇地上演惊天大逆转摘金。中国剑客雷声在8月1日凌晨夺得男子花剑冠军,打破了欧洲垄断。中国女子重剑队,于北京时间8月5日以39:25大比分战胜韩国,赢得中国首枚重剑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历史上收获的首枚击剑奥运团体金牌。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健儿不仅在乒乓球、跳水等传统优势项目傲视群雄,同时又不断取得突破,在更多奥运项目上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健儿们在多个弱项“突出重围”,为中国奥运创造了新的历史和奇迹。2012年中国选手在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国际大赛中共赢得107个冠军头衔,其中9人3队14次创造14 项世界纪录。

  2012年人口大国中国粮食总产量58957万吨,比2011年增产1836万吨,增长3.2%。中国粮食生产实现了连续9年丰收。

  因为有爱,世界人民期盼和平,因为有梦,人类社会拥有了灿烂的文明。新的征程成就我们新的梦想,新的日子带给我们新的希望!2012年是中国人值得高兴庆贺的一年。从航空母舰“辽宁舰”的入列、国产歼-15舰载机着舰复飞到武直-10入役、歼31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亮相,从“蛟龙”号深潜器7000米级海试成功、到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完成以及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宇宙飞船首次载人交会对接成功等等,这一切带给国人目不暇接的惊喜。它们,让中国人在情感跌宕中畅想中国梦,圆了中国梦!中国前程似锦!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8)

            2012中国粮食生产实现了连续9年丰收总产量58957万吨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8)

                                中国月球及深空探测再获新突破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8)

                                    16号辽宁舰起航远征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8)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