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2)

2014-10-23  |  

  武直-19是由中航工业哈飞直升机研究所研制的武装侦察直升机。其设计源自于直-9W,采用串列式座舱布局、四页复合材料旋翼、函道式尾桨、外置4个武器外挂点和前三点式起落架等武装直升机的典型特色。武直19原型机于2010年7月成功首飞。在中国已经发展了武直-10武装直升机的情况下,武直-19的突然出现多少让人感到意外。由于武直-10当时难以定型服役,无法满足陆航日益迫切的需要,所以武直-19应运而生。在武直-10服役后,也可以作为与武直-10配合使用的侦察机型。作为一款专用武装直升机,武直-19最理想的情况是达到AH-1W的武器挂载水准,即能同时挂8枚红箭-10反坦克导弹与两个火箭弹发射巢。武直-19比更大更重的武直-10更适合执行强度较低的任务。2012年11月在第9届中国珠海航展上,国外军事媒体终于一睹直-10、直-19两款中国制造的武装直升机的真容。专家称在世界各国使用的同类直升机中,我国直-10、直-19可排进前三名。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2)

                                            武直-10直升机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2)

                                     中国武直-19侦察直升机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2)

                                 中国新型反潜巡逻机高新6号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2)

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2)

  创造了世界预警机发展史上的9个第一的我国空警-2000预警机

  2012年是我国军事装备前所未有提升的一年。继2011年1月11日12时50分,歼20在成都实现首飞后,2012年10月31日上午10时32分,由中航工业沈飞研制的AMF五代战机(歼-31)成功首飞。中国成为世界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五代机原型机的国家。歼-31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的第五代双发中型隐形战斗机,代号“鹘鹰”,其采用双发、单座、固定双斜垂尾、无鸭翼、蚌式进气道。2012年11月13日作为概念机参加了珠海航展。中国新型无人机KGXY-180隐身无人机获得重大突破。中国某型无人机已经生产下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某特种性能无人机新鲜出炉,具有自动跟踪、侦察功能的无人机也应运而生,验证无人作战关键技术的样机即将首飞。中国新型反潜巡逻机高新6号机系首次曝光的国产反潜巡逻机,机身编号731。机尾的“棍子”其实是磁异探测器,机头下方则是对海搜索雷达,弹仓位于主翼和雷达之间,浮标声纳投放口估计应该在机翼后位置。新加坡联合早报早前曾援引德国媒体报道称它与美国 P-3C反潜巡逻机相比较:“高新6号”最大巡航速度、一般巡航速度、最大起飞重量都与P-3C相当,仅最大航程不如P-3C。“高新6号”采用先进的大后掠角6叶涡桨引擎,功率达5200匹马力,具备航速快、省油、稳定的特点,且可在野战机场起飞。“高新6号”装有大陆自制的自卫预警系统及空对空导弹,自卫能力和P-3C相当。“高新6号”机首下方设有大型雷达罩,配置可360度环视海面的搜索雷达,能有效探测潜艇的通气管、潜望镜、浮标等;P-3C在相同的位置只安装照相机,探测距离和范围不及“高新6号”;“高新6号”的显着特征是尾部颇长的“磁异探测仪”,明显比P-3C长出不少,证明探测能力更强。“高新6号”可携带100枚声纳浮标,可布署成更大范围的声纳网,大幅提高探测潜艇的能力和精度。相较之下,P-3C仅能装备48枚声纳。新加坡联合早报还称:“高新6号”可搭载超过10名乘员,包括驾驶员、雷达员、声纳员、搜潜员,以及技术分析、声纳吊放、武器操纵等人员,形成集侦察、分析、攻击于一身的反潜体系。据说,“高新6号”可在20年内,使大陆的反潜技术领先周边国家,其监控范围可覆盖至第2岛链。报道指出,大陆研制的高新战机从1至6 号,各有用途,包括预警、反潜、侦察及导引导弹。在反潜方面,“高新6号”属最先进机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