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成就梦想的中国年(7)

2014-10-23  |  

  四台超大型极限装备安装于高20多米、长近百米的同一厂房内。有加工规格位列世界第一的28米CKX53280型立式铣车床,可加工直径28米、重800 吨、高13米的零部件,加工误差0.02毫米,比头发丝还细,填补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机床加工大型核电关键零件压力壳的空白;获得“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的DL250型超重型数控卧式铣车床,两顶尖间最大加工件重量可达500吨,为世界之最,其直径1000毫米的超重型高精度静压主轴轴承的径向跳动达0.006毫米;镗轴直径达到320毫米的FB320型超重型数控落地铣镗床,主轴最高转速达到每分钟1000转,回转工作台承重达 600吨,目前仅有德国、捷克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生产相同规格的产品;实现了超重型、大跨距龙门移动高速度、高刚性、快速动态响应的XKU2680型超重型数控龙门镗铣床,龙门间距10米,工作平台长64米,龙门移动部件重300吨,在国内尚属首次,世界罕见。此次极限装备的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国在超重型机床研发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业,凸显了集团公司在我国重型装备制造领域的引领作用,实现了武汉重型机床集团在发展重型装备制造领域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为其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创造了积极有利的条件。

  中国月球及深空探测再获新突破。“嫦娥二号”卫星于2012年12月13日飞离日地拉格朗日L2点195天后,成功飞抵距地球约700万公里远的深空,以 10.73公里/秒的相对速度,与国际编号4179的图塔蒂斯小行星由远及近擦身而过,首次实现中国对小行星的飞越探测。北京时间12月13日16时30 分09秒,“嫦娥二号”与小行星最近相对距离达到3.2公里。交会时“嫦娥二号”星载监视相机对小行星进行了光学成像,这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对该小行星近距离探测。至此,“嫦娥二号”再拓展试验圆满成功,“嫦娥二号”工程完美收官。“嫦娥二号”再拓展试验的成功实施,使中国成为继美国、欧空局和日本之后第4 个探测小行星的国家;突破并验证了卫星对小天体探测的轨道设计与飞行控制技术,实现了中国航天飞行从40万公里到700万公里之远的跨越;嫦娥二号卫星是嫦娥一号卫星的姐妹星,由长三丙火箭发射。但是嫦娥二号卫星上搭载的CCD相机的分辨率将更高,其它探测设备也将有所改进,所探测到的有关月球的数据将更加翔实。“嫦娥二号”于2010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2011年06月09日下午4时50分05秒嫦娥二号飞离月球轨道,飞向150万公里外的第2拉格朗日点进行深空探测。成为第一颗直接从月球轨道飞向深空轨道的卫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