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打击乐教案《土耳其进行曲》

2014-05-19 作者:美丽人生 | 贝多 土耳其 进行 

  设计意图

  《土耳其进行曲》是德国作曲家贝多芬的作品,是一首广为流传的古典进行曲。通过各种声势律动、打击乐器以及图形谱的哼唱,充分感受乐曲的结构、风格,表达愉悦的情感。选这首乐曲作为教学内容,旨在让孩子接触更多的古典音乐,聆听经典,喜爱音乐。给孩子发展个性提供了无限的空间的同时,也在集体表演中培养集体意识与合作精神。

  打击乐《土耳其进行曲》(一)

  活动目标:

  1、熟悉乐曲旋律和结构,感受乐曲雄壮、有力的进行曲风格。

  2、学习借助图谱运用声音、动作表现乐曲节奏。

  活动准备:

  图谱、音乐《土耳其进行曲》

  活动过程:

  一、欣赏乐曲,初步感受乐曲的结构特点和性质

  1、第一次欣赏

  (1)师: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了一首乐曲,叫《土耳其进行曲》,它是德国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创作的。我们来听一听,听完后告诉我你有什么样的感觉?好像看到了什么?

  (2)幼儿完整欣赏乐曲。

  (3)师:音乐听完了,你有什么感觉?好像看到了什么?

  小结:这首《土耳其进行曲》雄壮有力,就像军队迈着整齐地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前进。

  2、第二次欣赏

  (1)师:我们也来当个小士兵,听着音乐有节奏地原地踏步走!

  (2)随音乐做士兵走。

  二、认识图谱,学习用声音、动作演奏歌曲。

  1、出示图谱

  刚才我们做了神气的小士兵很开心,有许多水果娃娃看到了,他们排着队也赶来为我们加油呐喊呢,看看有谁?(西瓜、葡萄、草莓)

  小结:原来西瓜、葡萄、草莓来了!

  2、用声音表现

  (1)师:它们呐喊的声音都不一样,请你们仔细听,判断一下分别是哪种水果的呐喊声?(我们先来听一听有哪三种声音?第一种鈥溹浴⑧遭潱何鞴希坏诙肘湹昧藒~~~~鈥潱浩咸眩坏谌肘溹潱翰葺ㄈ稚舳继昧耍忝撬档谝恢肘溹裕遭澥撬⒊隼吹模课鞴洗蟠蟮模苡辛Γ荒囊恢炙⒊隽蒜湹昧藒~~~鈥澋纳簦肯褚淮咸岩谎模蛔詈笠恢植葺氢︹Σ葺。芏檀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打击乐教案“土耳其进行曲”》摘要:、音乐《土耳其进行曲》 活动过程: 一、欣赏乐曲,初步感受乐曲的结构特点和性质 1、第一次欣赏 1师: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了一首乐曲,叫《土耳其进行曲》,它是德国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创作的。我们来听一听,听完...
相关文章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让宝宝对音乐有感受
大班音乐:对号入座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英语] MERRY CHRISTMA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