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2018-01-29  | 煤气 危险 煤气灶 

  活动来源

  煤气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卫生的烹饪环境,但使用或保管不当很容易留下安全隐患,为了让幼儿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设计了此课程。

  活动目标

  1、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2、掌握在发生危险时,如何解救自己的方法活动重点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活动难点掌握在发生危险时,如何解救自己的方法活动准备煤气灶图片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教师出示煤气灶图片

  2、教师:小朋友,你们认识它吗(煤气灶)你们家使用煤气吗煤气灶有哪些用处幼儿自由回答

  3、教师:煤气灶使用不当,会有哪些危险

  教师小结:煤气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能烧水、烧饭、烧菜。如果使用不当,容易发生火灾,给我们的生命以及财产带来危险。

  二、请幼儿翻开教材,看图提问

  1、小朋友为什么不能单独去开煤气灶(会发生煤气泄©事故)

  2、小朋友你们明白煤气泄©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吗(人会中毒,会爆炸,着火)

  3、发现煤气泄¶我们就应怎样做(闻到煤气不能打电话、不能开灯、开窗通风、赶快跑到外面)教师小结:煤气的用处很多,但是如果不正确的使用煤气,它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危害。一旦发现煤气泄©,立刻关掉煤气阀门,不能开灯,不能打开抽油烟机和排风扇,不能点火,也不能在室内拨打电话。要立刻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打开门窗,跑到空气新鲜的地方。

  三、决定对与错教师:小朋友请你们说说下面的小朋友做得对吗

  1、组织幼儿讨论

  (1)小朋友不停的开关煤气灶

  (2)肚子饿了,用煤气灶煮鸡蛋吃

  (3)闻到家里有煤气味,赶紧给爸爸妈妈打电话

  (4)闻到家里有煤气味,继续呆在家里玩教师小结:这些行为都不对!

  2、教师:那么我们就应怎样做呢

  幼儿:闻到家里有煤气味,赶紧跑出家门求救教师小结:在生活中有时会有危险发生,小朋友要学会解救自己的方法活动反思幼儿在家中都见过煤气灶,父母也会讲一些小朋友不能随便动煤气的要求等。这天透过活动,幼儿了解到乱动煤气的危害,以及遇到煤气泄©正确的做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摘要: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2、掌握在发生危险时,如何解救自己的方法活动重点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活动难点掌握在发生危险时,如何解救自己的方法活动准备煤气灶图片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教师出示煤气灶图片...
相关文章煤气与安全安全:煤气的作用和危险
面对煤气杀手,平时该注意些什么观察分辨活动:家里的房间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