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2018-01-28  | 幼儿 十字 路口 

  设计意图:

  大班孩子越来越有独立生活的愿望和需要了,他们开始尝试就近独自在马·上行走,所以,让孩子了解一些交通规则的常识,就显得很有必要了。《课程指南》中的幼儿园阶段目标中也明确指出:幼儿关心日常生活中需要掌握的简单标志,理解和遵守日常生活中的规则。作为幼儿教师,我们有职责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真正地走进社会这个大家庭。这个群众活动将以“遵守交通规则”为话题,以“了解交通标志”为切入点,透过“讨论交流、了解标志”、“采访民警、遵守交通”、“模仿游戏、体验生活”三个环节,提高孩子独立在马·上行走的安全意识,学习保护自己。

  活动目标:

  1、尝试了解各种不同的交通标志图,正确表达它们各自的作用。

  2、体验游戏的快乐,乐于遵守交通规则。

  活动准备:

  1、幼儿收集有关“交通标志图”的信息图片。

  2、立体的交通标志(停车标志、信号灯、左右转弯标志)。

  3、自制信号灯(红色八盏、绿色八盏)。

  4、“十字·口”场景布置。活动难点:解读交通标志图。

  活动重点:

  让幼儿明白如何正确穿越“十字·口”。

  活动过程:

  1、“前些日子,老师请小朋友在马·上仔细寻找各类交通标志图,并画了下来,谢谢你们。这天,我们开展一个“交通标志图”的交流会,请小朋友把各自找到的标志图展示出来,并要用自己的语言完整讲述,让我们听明白这个标志图所表达的含义。”

  2、幼儿自由交流,展示标志图,表达具体含义。

  3、教师引导孩子设想·段的状况,以生动的例子、形象的手势,启发孩子理解标志图的作用。如某幼儿出示“禁止鸣喇叭”这个标志图后,教师引发幼儿思考:

  (1)这个·段旁可能有什么需要持续安静的建筑设施?

  (2)假如你听到连续的喇叭声,你会感觉如何?

  (3)预设的答案:可能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睡午觉;可能医院里有病人需要休息;可能大哥哥大姐姐正在考试;

  (4)小结:当我们看到这个标志,在走过这个地方时,绝对不能鸣喇叭,要持续安静。

  4、“此刻,老师扮演交通警阿姨。你们想不想当一个小记者来采访我?”

  5、教师引导孩子从交通警的职业状况、辛苦程度、交通手势等不同角度进行采访。

  6、具体了解民警在指挥交通时有什么手势?这些手势告诉我们哪些交通规则?(微笑立正表示对人尊重;右手掌往上,手心向外,体前平举表示请停下;右手臂侧举,来回移动表示前行;)

  7、请幼儿学做民警阿姨指挥交通。

  8、“在十字·口,设有明显的交通标志图,叫什么名称?”(信号灯,也叫红绿灯)

  9、游戏:过马·要看灯幼儿分成信号灯、行人两类主角,自由体验生活。教师引导孩子正确做好信号灯的闪亮工作。(幼儿站在小椅子,手持红、绿两种灯作准备状。处于十字·口的八盏信号灯,要有规律地轮换跳动,为确保幼儿调换红绿信号灯这一动作的整齐性,他们以倒数10——1的齐声念读为辅助手段,进行合理操作)。A、幼儿徒步行走在人行道上。B、幼儿学做开汽车状,穿梭于马·上,应对交通标志,正确识别,认真开车,最后把车停靠在停车场,结束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摘要:的常识,就显得很有必要了。《课程指南》中的幼儿园阶段目标中也明确指出:幼儿关心日常生活中需要掌握的简单标志,理解和遵守日常生活中的规则。作为幼儿教师,我们有职责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真正地走进...
相关文章小班综合活动:热闹的十字路口美术:我看到的十字路口
大班主题:我家路口美术: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