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水》

2013-05-13  | 活动 果珍 量杯 

  1、好喝的饮料

  2、会说话的水

  3、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

  4、小河之歌

  5、是谁害了小鲤鱼

  6、世界水日

  7、浣熊和小溪

  8、嬉水

  9、水中的哈哈镜

  10、水娃娃漫游记

  11、水一样多

  12、乌鸦喝水

  好喝的饮料

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水》

  活动目标:

  1、 尝试进行调配、比较等操作活动,把握冲调饮料的方法。

  2、 通过品尝,探索水、冲调材料的比例与果汁味道的关系,并加以记录。

  活动准备:

  1、 果珍、托盘、温开水、小水壶、保温瓶、抹布、奶粉勺、牙签。

  2、 相同容量的一次性大纸杯和量杯数个。

  3、 记号笔、白板、纸。

  活动过程:

  一、导入

  教师:今天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些果珍,我们一起来做饮料师,自己冲一杯好喝的果汁。冲的时候请你动作轻一点,别影响别人,也不要浪费果珍和水,好吗?

  二、幼儿自由调制果汁

  幼儿在杯子底下写上学号,然后冲制果汁。教师巡回指导,提醒幼儿冲制果汁时要注意的细节,观察幼儿调制的方法(果汁和水的调配比例、奶粉勺和量杯的合理使用)。

  三、交流讨论

  教师:谁愿意来告诉大家你是怎么调制果汁的?(教师在白板上帮助幼儿记录配置的方法。)

  1、 讨论:什么事一平勺?教师演示先舀一大勺果珍,然后用牙签轻轻刮去多出的部分。

  2、 说一说: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们知道放了多少水。(使用量杯)相同勺的果珍和不同量的水调的果汁有什么不同。(水放的多,果汁颜色浅,味道淡;水放的少,果汁颜色深,味道浓。)

  3、 尝一尝大家冲的果汁。

  4、 谈论:你们更喜欢喝谁冲的果汁?为什么?

  小结:放一平勺果珍和XX毫升的水,冲出的果珍味道不浓不淡,真好喝。

  5、 为什么XX放了两平勺的果珍,却也很好喝呢?(观察、比较后发现用XX毫升的水来冲果珍,需要放两平勺,才正好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水”》摘要: 相同容量的一次性大纸杯和量杯数个。 3、 记号笔、白板、纸。 活动过程: 一、导入 教师:今天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些果珍,我们一起来做饮料师,自己冲一杯好喝的果汁。冲的时候请你动作轻一点,别影响别人,也不要浪...
相关文章<<我升大班了>>主题反思[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我是大班小朋友
两个案例的比较两个案例的比较:《小小志愿者》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