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树和大松树

(一年级下册)

《小松树和大松树》前后三次备课教案(6)

2008-10-14 作者:袁晓红 |  

  2、你们见过松树吗?(出示松树图)松树 的叶子一年四季都是绿绿的,所以人们也叫它“青松”。

  3、你们看这两棵松树,一棵长得又高又大,所以我们叫他大松树。(出示“大松树”读一读)还有一棵长得比较矮小,我们叫它小松树。(出示“小松树”读一读)

  指导朗读,读出大松树和小松树的区别。

  4、这两棵松树从大山里跑出来了(简笔画描绘大山),你们能把他们送回家吗?请你们读一读这句句子,我请读的好的小朋友把大松树和小松树送回家。(出示:山上有一棵小松树,山下有一棵大松树。)

  5、指导读第一自然段。在理解的基础上,让学生贴图。

  6、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篇课文,题目就叫《小松树和大松树》。你们想知道大松树和小松树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吗?你到底喜欢大松树还是小松树呢?

  就让我们翻开书本一起读一读吧。

  (评析《语文课程标准》中把“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作为低年级阅读教学目标的第一条,所以在导入课时,就努力去创设一种情境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简笔画来吸引学生,加之导入语又带着点儿神秘的语气,上课之始就把学生的阅读兴趣给激发起来)

  二、初读课文

  1、打开书本,请小朋友们把课文标好自然段。

  2、自由读,要求把字音读准,把句子读通顺,难读的字圈出来多读几遍。

  3、检查自读情况。

  出示生字词:喂 你呢 回答 风伯伯 孩子 爷爷 托起来  惭愧  摸着 低

  (1)  学生自由练读。

  (2)  指名读。

  (3)  再读,把难记的字多读几遍。

  (4)  开火车读。

  (5)  去掉拼音读。

  (为了提高学生读生字的兴趣,我设计了多种读的方法,如自由读,开火车读,变换词语的顺序读,并通过一些激励性的语言,充分调动学生读的兴趣。)

  4、小朋友们都能把生字词读准了,下面我们就要来读一读课文了。(指名分段读课文)

  5、读了这篇课文,你是喜欢小松树还是大松树,为什么?

  三、学习第二自然段

  1、看来小朋友都不喜欢小松树,认为他太骄傲了,那你是从哪里看出来小松树很骄傲的呢?请大家自己读一读第二自然段,从哪些词语或句子可以看出他的骄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