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复习

(六年级上册)

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总复习》教学设计(6)

2016-08-29  |  

  2、练习二十七的第2、3、5、题

  学生开展进行练习比赛,看谁算的又对又快。

  3、解决实际问题。

  出示下列题目:(找出单位“1”,和题目中的数量关系。)

  (1)永红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课外活动生物组的有35人,参加微机组的人数是生物组的4/5,美术组的人数是微机组的5/7。

  美术组有多少人?

  (2)一台节能冰箱每天耗电3/4千瓦时,学校食堂有3台这样的冰箱,一个月(按30天计算)一共耗电大约多少千瓦时?

  (3)小东看一本96页的故事书,第一天看了全书的1/8,第二天看了第一天的2/3。第二天看了多少页?第三天小东应从第几页看起?

  学生独立完成以上问题。合作交流时重点分析数量关系,教师多给予学习困难生发言合作交流的机会。

  4、查漏补缺

  (1).先找出单位“1”的量,列出数量关系。

  (a)女生人数占全班的2/5。

  (b)今年小麦产量比去年增加1/8。

  (c)柳树棵数的2/3和杨树棵数相等。

  (d)已经修了水渠全长的3/7。

  请学生同桌之间进行练习,说说每句话中的单位“1”的量并说说数量关系式。

  (2)某天下雪,双联公司有1/9的职工迟到,第二天仍然下雪,迟到的人数是第一天的3/4。第二天准时上班的职工是全公司职工的几分之几?

  (设计意图:练习的设计层次分明,循序渐进,概括性强,既注重了知识的巩固提升,而且注重了线段图这一基本能力的形成训练。生活化问题解决培养了学生的应用意识。)

  四、自主检评,完善提高

  1、()的6/7是3/5千米。

  3/4千克是9/10千克的()。

  2、一台织布机5/8小时织了25/4米布,这台织布机1小时能织布()米,织1米布需要()小时。

  3、由“甲数除以乙数的商是2/3”这句话,我们可以联想到:乙数是甲数的();()比()多1/2;()比()少1/3。

  4、实验课上,同学们一开始按药粉是水的1/10配制药水,后来根据需要,又加入了2克的药粉,这样配制成的药水有35克。这时,药水中的药粉是水(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