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救妈妈

(二年级下册)

人教版二下:《爱迪生救妈妈》教学实录(4)

2014-07-25  |  

  结尾:爱迪生在大家无可奈何的时候,小爱迪生用他的智慧想出了好主意,我们下节课再来学习。

  四、书写生字

  第二课时

  一、回顾

  1、复习生字词语:(投影出示)

  爱迪生 检查 急性阑尾炎 来不及 环顾四周 迟疑片刻 几盏油灯 急得团团转 一溜烟似的 捧着 明晃晃斥责 胡闹 委屈 点燃 亮堂 恍然大悟 (指名读、开火车读、齐读等)

  2、复习第2、3段。

  (通过上一节课的学习,我们已经了解到了妈妈危在旦夕,医生和爸爸束手无策,大家都非常着急,爱迪生在大家无可奈何的时候,用他的智慧想出了好主意,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究竟聪明在什么地方。)

  二、自主探究、自主感悟

  过渡:下面请大家默读课文,课文中的哪个自然段是在写爱迪生救妈妈的?请先在这个自然段前面用“☆”表示,然后捧起书读一读。

  1.出示文本,请一生读。

  2.大家再静静地认真地读一读这个自然段,用“”划出写爱迪生救妈妈的句子。(学生交流,教师指点,屏幕出示句子)

  突然,爱迪生一溜烟似的奔出大门。不一会儿,他回来了,捧着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

  爱迪生让小伙伴们站在点燃的油灯旁边,由于镜子把光聚在一起,病床上一下子亮堂起来了。

  (1)指名读再男生、女生分别朗读句子。

  (2)(出示课文插图)看图说话。(指导学生在说话过程中用上学过的词语“一溜烟似的、捧着、明晃晃、亮堂”等词)

  (3)指导读好这几句话。

  3.师生合作读课文。

  师引读:在爱迪生七岁那一年,他的妈妈得了急性阑尾炎,送医院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在家里做手术。可是,家里的光线太暗了。正当大家急得团团转时,爱迪生他怎么做——

  生读:“突然,爱迪生一溜烟似的奔出大门。不一会儿,他回来了,捧着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

  师:爸爸见了又急又气,斥责道:——

  生:“什么时候了,还胡闹!”

  师:爱迪生委屈地说:——

  生:“我没胡闹,我想出办法了。不信您瞧!”

  师:爱迪生让小伙伴们站在点燃的油灯旁边,由于镜子把光聚在一起,病床上一下子亮堂起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