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救妈妈

(二年级下册)

人教版二下:《爱迪生救妈妈》教学实录

2014-07-25  | 爱迪生 二下 教学 

  教材分析:

  文章写伟大发明家爱迪生童年时的一件事。妈妈的病情十分严重,切除阑尾的手术必须马上进行,可是,昏暗的灯光急坏了爸爸和医生。小爱迪生急中生智,利用镜子反光把昏暗的灯光聚集在一起,救了妈妈的命。文章除了直接描写爱迪生的行动外,还通过父亲的心情与对小爱迪生的前后态度变化,反映小爱迪生的聪明、可爱,通过医生开始束手无策,后来对小爱迪生想出的办法感到满意而加以夸赞,说明爱迪生的聪明可爱。

  教学目标:

  1、会认11个生字,会写9个生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在朗读中感悟,并注意积累词句。

  3、领会爱迪生的聪明可爱,有多动脑、多动手、善发现的意识。

  教学重点:

  领会爱迪生多动脑筋,多动手,善于观察:感悟朗读。

  教学难点:

  故事性课文的语文文字的感悟,主人公的聪明机智。朗读中感悟,并积累词句,领会爱迪生的聪明可爱。

  教学方法:

  在整节课的教学中,我力图以读为本,引导学生抓重点词句,通过读促使学生去探究、去合作、去交流,去感悟。

  媒体运用:

  班班通

  预设过程:

  (应包括课程导入、预习自学、展示交流、当堂练习检测等)

  第一课时

  一、介绍爱迪生,导入新课

  1、谈话:小朋友们,我们先做一个游戏,猜猜他是谁?鈥溗敲拦耍幕潭炔桓撸簧从辛角Ф嘞畲丛旆⒚鳎匀死嗟奈幕徒阶鞒隽司薮蟮墓毕祝绲啤⒌缁熬褪撬⒚鞯模飧鋈耸 (生答:爱迪生。)

  2、板书:爱迪生。

  记住鈥湹镶潱艺遗笥选

  3、过度:爱迪生非常了不起,他的一生有2000多项发明,平均每15天就有一项发明,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因此他被誉为世界发明大王。所以我们说鈥斺敯仙且晃晃按蟮姆⒚骷摇

  4、出示:爱迪生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指名读鈥斺斊攵

  师:爱迪生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发明家就是因为:鈥斺數级脸鍪镜谝蛔匀欢

  5、补题:今天大家就和老师一起来学习爱迪生小时候救妈妈的故事(板书课题救妈妈)齐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二下:“爱迪生救妈妈”教学实录》摘要:会认11个生字,会写9个生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在朗读中感悟,并注意积累词句。 3、领会爱迪生的聪明可爱,有多动脑、多动手、善发现的意识。 教学重点: 领会爱迪生多动脑筋,多动手,善于观察:感...
相关文章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3)人教:《爱迪生救妈妈》教学设计一
人教版二年级下册《爱迪生救妈妈》教学设计爱迪生孵小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