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

(二年级下册)

《一片树叶》教案

2011-06-07  | 椿树 生字 嫩叶 

  一、 导入新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春天)是的,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你们喜欢春天吗?(喜欢)为什么?(树木、花草)是啊,春天是万物生长、树木吐翠的季节,小树们都铆足了劲想在春天里长得更高更壮,可是有这样一棵小树(课件:枯树配乐)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却一片叶子也没有,眼看就要枯死了,那么它的叶子都到哪去了?今天我们就共同来学习“一片树叶”(板书课题)

  二、 生字、生词

  1、 请同学们翻开书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读一读课文,边读边画出不认识的字,并用自己喜欢的方法认一认,记一记。(学生读文)

  2、 春姑娘今天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叶子朋友,如果你能准确地念出他们的名字和他们交上朋友,就能让小树长出叶子,让小树更漂亮。你们愿意帮助小树吗?(原意)

  (课件出示生词,前四个带背景解释图片,所有词均出现在树叶上)

  椿树嫩叶画册书签抖动一阵秀丽攀登醉人香味

  尝尝滋味仅仅目瞪口呆剩下欣赏(这个词最后出现,另开一片在田字格中)

  3、 带背景的词语结合一下图片简要的理解:椿树嫩叶画册书签(直观演示)

  4、 (出现“欣赏”)这是本课的两个生字,交流一下你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快速准确的记住它(学生使用自己的方法来记忆)你真有办法,生字记得准,但能不能写好呢?

  请同学们仔细观察这两个字的各部分在田字格中的位置,然后完整的把这个词写在田字格里(学生书写“欣赏”,但必须观察全后,一起写)“赏”字是个常用字,想一想还能组哪些词?(随着学生说,在屏幕上打出相应的词语)你们知道得真多,那就请你选择你喜欢的词语完整的写一写。看谁写得准。

  三、 课文

  1、 孩子们,你们真是一群春天的使者,在你们的呵护下小树长满了叶子,嫩绿的树叶在春风中欢快的抖动着,你们瞧,小树高兴极了(课件出示录音加小树抖动树叶的图像)(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把春天带到了我的身边,让我也能长得这样茁壮,同时我还要感谢我的朋友——小黄牛,是它把我栽到了这里,你们瞧,为了保护我,它还为我立了一块木牌呢?(课件出示木牌及内容:请爱护小树)(师:我们一起读一读)学生齐读

  2、 看,小黄牛对小树多好哇,它一定很喜欢小树,那你们呢?你们喜欢它吗?(喜欢)

  老师告诉你,不知你们喜欢小树,还有许多小动物也很喜欢它,请你读一读课文的第2——7自然段,找一找都有哪些小动物喜欢小椿树呢?(学生自己读文)

  3、(汇报:小兔、小猴、小熊。)(板贴:三个动物头像)你们喜欢谁呢?(学生随意回答)就请你选择它的话多读几遍,读出赞叹、夸奖的语气来(学生练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片树叶”教案》摘要:,可是有这样一棵小树课件:枯树配乐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却一片叶子也没有,眼看就要枯死了,那么它的叶子都到哪去了?今天我们就共同来学习一片树叶板书课题 二、 生字、生词 1、 请同学们翻开书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读...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小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
中班教案:树妈妈找孩子我捡起一片秋天的落叶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