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杨桃

(四年级下册)

《画杨桃》说课稿

2011-03-16  | 杨桃 多角 图画课 

  《画杨桃》这篇课文是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试验教材第六册的一篇精读课文。主要讲的是图画课上练习画杨桃时发生的事情。对这节课我从以下五方面进行分析:

  1、教材与学情分析

  2、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

  3、教学流程(主要环节)

  4、教学的主要环节及设计意图

  5、板书设计

  一、教材与学情分析:

  教材分析:《画杨桃》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图画课上练习画杨桃时发生的事情。鈥溛意澑葑约嚎吹降模蜒钐一上窀鑫褰切堑难樱Ь醯煤眯Α@鲜θ赐ü饧拢舴⑼嵌昧斯鄄煲患挛镆佣嘟嵌热ス鄄欤凳虑笫牵鹬厮恕1疚木咛迕栊戳巳宋锏挠镅院蜕裉庖彩潜疚男醋鞯囊桓鐾怀鎏氐悖プ∪宋锏挠镅浴⒍鳌⑸裉托睦肀浠捶治觯劭赐计寤岣盖缀屠鲜Φ幕暗暮迨鞘诳蔚闹氐悖谏钊朐亩恋墓讨校プ≌庖恢氐悖镏煳蚱渲械牡览怼A硗猓疚囊远曰懊栊次鳎虼耸屎辖欣识亮废啊

  学情分析:本节课的教学对象是小学三年级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阅读能力。应训练他们围绕课文内容提出不懂的问题,用自己的话说说课文主要内容的能力。另外,在画杨桃这件事中,爸爸和老师教会了鈥溛意澰跹娑酝堑某靶ΑU庋木⒆用窃诔沙さ墓讨校材苡龅嚼嗨频氖虑椤Sυ跹娑运说奈蠼猓Щ嶙鹬厮耍馐呛苤档醚ヌ教值奈侍狻5比唬寡ü钥挝牡难埃每次侍饣蜃鍪露家凳虑笫牵劳桓鍪挛锎硬煌慕嵌瓤椿嵊兴煌又惺艿娇蒲枷氲难铡

  二、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

  l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共同探讨理解课文内容,知道同一个事物从不同的角度看会有不同的结果,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眼睛。

  2、过程与方法:

  抓住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和心理变化来分析,观看图片,体会父亲和老师的话的含义。

  3、情感态度价值观:

  知道同一个事物从不同的角度看会有所不同,从中受到科学思想的熏陶。

  l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理解课文内容,明白老师通过练习画杨桃的这件事所说的道理。

  教学难点:1、联系课文内容,懂得老师和父亲所讲的道理。

  2、理解鈥溛意澊铀奈恢每吹降难钐业难印

  三、教学流程(主要环节):

  (一)、读题导入。

  1、根据课文内容,用一句话把题目的意思说完整。

  2、概括课文的主要内容。

  3、提出不懂的问题。

  (二)、深入学习课文,理解课文。

  1、针对鈥溛颐怯Ω孟嘈抛约旱难劬︹澱饩浠埃治鋈宋锉硐郑献魈骄浚由罾斫狻

  2、交流汇报。

  (1)体会鈥溛意澥歉鲎鍪氯先险嬲妫侠鲜凳档娜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画杨桃”说课稿》摘要:的一个突出特点,抓住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和心理变化来分析,观看图片,体会父亲和老师的话的含义是授课的重点,在深入阅读的过程中,要抓住这一重点,帮助学生领悟其中的道理。另外,本文以对话描写为主,因此...
相关文章水果小制作:刺猬人教:《画杨桃》第二组
《画杨桃》教学设计人教:11 画杨桃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