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第二十七届特别会议(儿童问题特别会议)(8)

2005-08-12  |  

  (7)宗教、精神、文化和土著的领袖影响面极大,他们可以作为儿童事务的第一线行为者发挥重大作用,帮助把本行动计划的目标变成其社区的优先活动并动员及激励人们采取有利儿童的行动。

  (8)新闻媒介及其组织在提高人们对儿童处境以及他们所面临的挑战的认识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它们应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向儿童、父母、家庭和大众提供关于保护和促进儿童权利的倡议的信息;它们还应促进儿童教育方案。在这方面,媒介应注意自己对儿童的影响。

  (9)应鼓励区域和国际组织,特别是联合国所有机构,以及布雷顿森林机构和其他多边机构予以协作并发挥关键作用,以加快并取得儿童问题的进展。

  (10)直接从事儿童工作的人员具有很大的责任。必须提高他们的地位、精神面貌和专业精神。

  b.目标,战略和行动

  33.自从世界儿童问题首脑会议以来,许多关于儿童的目标和指标已经得到重要的联合国会议和首脑会议及其审查会议核可。我们坚定地重申我们一定要达成这些目标和指标的承诺,一定要把父母们没有得到的机会给予今世和后代的儿童。为再进一步建立巩固的基础,以达到2015年国际发展各项指标和千年首脑会议的各项目标,我们决心在本十年(2000-2010)内,就以下各优先行动领域,达到未竟的目标、目的,达到与此相应的一系列中期指标和基准。

  34.我们考虑到儿童最高利益,承诺实施下列各种目标、战略和行动,并针对每个国家的具体情况以及全世界不同区域和国家的各种不同情况与处境进行适当调整。

  (1)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35.由于贫穷和得不到基本社会服务,每年有1 000多万五岁以下儿童,其中将近一半是在未满足月期间即死于可预防的疾病和营养不良。每年有50多万妇女和青少年死于妊娠和分娩引起的并发症以及产贫血和营养不良,还有许多人健康受损、成为残疾。十亿多人无法取得安全饮用水;1.5亿五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20多亿人无法获得适当的卫生设备。

  36.我们决心打破这种代代相传的营养不良与健康不良的循环,使所有儿童都能够安全而健康地起步;向所有社区提供有效、平等、持续和可持续的初级保健制度;确保取得信息和转诊服务;提供足够的用水和卫生服务;并推动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的生活方式。因此,我们决心按照联合国最近各次大型会议、首脑会议和大会特别会议各项报告内的结果,达到以下目标:

  (a)将婴儿死亡率和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减少至少三分之一,力争在2015年达到减少三分之二的目标;

  (b)将产妇死亡率减少至少三分之一;力争在2015年达到减少四分之三的目标;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