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第二十七届特别会议(儿童问题特别会议)(10)

2005-08-12  |  

  (11)针对构成儿童死亡率和发病率主要原因的疾病和营养不良现象,加强采取经证实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行动,包括将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死亡率减少三分之一;将五岁以下儿童腹泻症的死亡率减少一半;将肺结核死亡率和流行率减少一半;减少肠道寄生虫病、霍乱性传染病、艾滋病/艾滋病等和各种形式的肝炎的发病率,特别是在处于社会极端边缘地位的地区和人口中确保人们能负担得起并可以得到有效措施。

  (12)将与疟疾有关的各种致病率减少一半,并确保60%易患疟疾的人,特别是儿童与妇女能睡在经杀虫处理的蚊帐内。

  (13)通过提供家庭粮食安全、获得基本社会服务的机会和适当的照顾办法改善妇幼(包括青少年)营养。

  (14)支助粮食严重短缺和遭受饥荒的人口和国家。

  (15)加强保健和教育制度并扩大社会保障制度,以在家庭、社区、学校和初级保健设施中增加提供有效的综合性保健、营养和儿童保育服务,包括及时注意处于社会边缘地位的男女儿童。

  (16)通过制订和执行适当的预防措施,减少儿童意外受伤或因其他原因受伤。

  (17)确保残疾儿童和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切实获得包括康复和保健在内的综合服务,并推动为这些儿童的父母、家人、法定监护人和看护者提供家庭内照顾和适当的支助制度。

  (18)向精神或心理失常的儿童提供特别帮助。

  (19)通过玩耍、体育、娱乐、艺术和文化表现促进儿童(包括青少年)的身心和情绪健康。

  (20)针对儿童(包括青少年)制订并实施政策与方案,以防止除医疗目的外使用麻醉药品、精神药物和吸入剂,减少其滥用的不良后果,支持特别是针对吸烟和酗酒的预防政策与方案。

  (21)制订针对儿童(包括青少年)的政策和方案,以减少暴力和自杀。

  (22)至迟到2005年做到可持续地消除缺碘症,至迟到2010年做到消除维生素a缺乏症,至迟到2010年做到将贫血症(包括缺铁症)减少三分之一;并以饮食多样化、食品添加营养剂和补充营养办法加速减少其他微营养素缺乏的病症。

  (23)在设法确保人人都能享用安全饮水和适当的环境卫生设施时,更加注意建立家庭和社区管理现有系统的能力,并通过保健和卫生教育促进行为的改变。

  (24)消除土著儿童和属于少数群体的儿童在健康和取得基本社会服务、包括保健服务方面的任何差异。

  (25)适当地在国家一级制订立法、政策和方案,并加强国际合作,以期除其他外,防止儿童受到空气、水、土壤和食物中的有害环境污染物的伤害。

  2.提供优质教育

  38.受教育是一项人权,对于减少贫穷和童工以及促进民主、和平、容忍和发展至关重要。然而一亿多小学学龄儿童,其中多数为女孩,没有上学。另有千百万儿童在过于拥挤、不健康和设备很差的教室中上课,他们的教师薪资很低,也没有受过适当的训练。所有儿童中有三分之一没有受完获得基本读写能力所需的最低限度的五年学校教育。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