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第二十七届特别会议(儿童问题特别会议)(5)

2005-08-12  |  

  16.我们还注意到,相当多的儿童得不到家长的呵护,他们中包括孤儿、流落街头的儿童、国内流离失所和难民儿童、遭受贩卖、性剥削和经济剥削之害的儿童以及被监禁儿童。应采取特别措施支助这些儿童以及支助照料这些儿童的机构、设施和服务单位,并建立和加强儿童保护自己的能力。

  17.我们决心促进、父母、家人、法律监护人、保育人员和儿童本身能够全面获得信息和服务,以促进儿童的生存、发展、保护和参与。

  18.长期贫穷仍然是满足儿童需要、保护和促进儿童权利的一项最大障碍。必须在多条战线上解决这一问题,从提供基本社会服务到创造就业机会,从提供微额信贷到投资基础设施,从减免债务到公平贸易。贫穷对儿童的打击最大,因为贫穷打击的是儿童发展潜力的根本――他们成长中的身心。因此消除儿童贫穷和减少差异必须是发展努力的一个关键目标。最近的各种联合国大型会议及其后续会议、特别是千年首脑会议商定的目标和战略为制定国家减贫战略以实现和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福祉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国际框架。

  19.我们认识到全球化和相互依存正通过贸易、投资和资本流动以及技术、包括信息技术的进步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发展和世界各国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了新的机会。与此同时,依然存在着重大挑战,包括严重的金融危机、不安全、贫穷、排斥以及社会内部和社会之间的不平等。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以及部分经济转型期国家,在进一步融入和全面参与全球经济方面依然存在着严重障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利益应该为所有国家分享,否则所有国家、甚至整个区域中越来越多的人口将在全球经济中始终处于边际地位。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克服各国和各国人民面临的障碍,充分实现现有机会的潜力,以造福于所有人民,特别是儿童。我们致力于建设一个开放、公正、有章可循、可预测和无歧视的多边贸易和金融体系。除其他外,对教育和培训的投资将有助于儿童分享信息和通信技术的突破所带来的利益。全球化同时带来了机会和挑战。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期国家在应对这些挑战和机会方面面临着特殊困难。全球化应具有充分的包容性和公平性,现在十分需要在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期国家充分和有效的参与下,在国家和国际两级制定并执行各项政策和措施,以帮助这些国家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和机会,并把在儿童问题方面取得进展列为高度优先工作。

  20.歧视造成一种社会和经济排斥的恶性循环,破坏儿童充分发展的能力。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消除对儿童的歧视,无论其根源是儿童或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种族、肤色、性别、语言、宗教、政治或其他意见、还是国家、民族或社会渊源,财产多寡、残疾、出身或其他状况。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