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第二十七届特别会议(儿童问题特别会议)(2)

2005-08-12  |  

  b. 目标,战略和行动

  1. 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2. 提供优质教育

  3. 保护儿童不受虐待、剥削和暴力

  4. 防治艾滋病毒/艾滋病

  c. 筹集资源

  d. 后续行动和评估

  一. 宣言

  1.十一年前,世界各国领导人在世界儿童问题首脑会议上作出共同承诺并提出为所有儿童创造较美好的未来的紧急全球呼吁。

  2.如秘书长题为“我们儿童”的报告①中所述,从那时以来取得了重大的进展。拯救了千百万幼小的生命、就学的儿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更多的儿童积极参与作出与他们生活有关的决定、并缔结了一些重要的条约保护儿童。然而,这些成就和所取得进展分布并不均衡,仍然存在着许多障碍,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为所有人创造较美好的未来这个目标仍旧没有实现,从总的进展看来还称不上履行了国家义务和国际承诺。

  3.我们参加关于儿童问题的大会特别会议的各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重申致力于《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决心把握这一历史时机,为了儿童,并与儿童一起改变这个世界。因此,我们重申对儿童的承诺,通过国家行动和国际合作完成世界儿童问题首脑会议尚未实现的议程,并且解决其他正在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对实现最近召开的重要的联合国首脑会议和大会所核可的长期目标和目的,特别是对实现《联合国千年宣言》②中的目标和目的,至关重要。

  4.我们重申,我们有义务采取行动,促进和保护每个儿童――每个18岁以下的人,包括青少年――的权利。我们决心尊重所有儿童的尊严并保障他们的福利。我们确认,有史以来得到最普遍接受的人权条约《儿童权利公约》③及其任择议定书中有一套保护儿童和保障其福利的全面国际标准。我们还确认有关儿童问题的其他国际文书的重要性。

  5.我们强调致力于创造一个适合儿童生长的世界,考虑到儿童的最高利益,在民主、平等、不歧视、和平与社会正义等原则以及包括发展权在内的所有人权的普遍性、不可分割性、相互依存性和相互有关性的基础上实现可持续的人类发展。

  6.我们认识到儿童主要由父母和家庭或按情况由法定监护人照料,我们支持他们并将加强他们给予最佳照料、抚养和保护的能力。

  7.我们在此呼吁社会全体成员与我们一起开展一项全球运动,通过捍卫我们对以下原则和目标的承诺来建立一个适合儿童生长的世界:

  (1)儿童第一。在所有关于儿童的行动中,将儿童的最高利益作为首要考虑。

  (2)消灭贫穷:投资于儿童。我们重申我们的誓言: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打破贫穷周期,我们在这样的信念下团结一致:投资于儿童和实现他们的权利是消灭贫穷的最有效的办法。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消除最恶劣形式的童工现象。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