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第二十七届特别会议(儿童问题特别会议)(3)

2005-08-12  |  

  (3)对所有儿童一视同仁。每个女孩和男孩生来都是自由而享有同等尊严和权利的,因此,必须停止对儿童一切形式的歧视。

  (4)照顾每一个儿童。尽可能使儿童生活有一个最好的开端。儿童的生存、保护、成长和健康发展以及适当的营养是人类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将齐心协力防治各种传染病、消除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并在安全的环境中抚养儿童,这种环境使儿童身体健康、机敏、有安全感、在社会上有竞争力并善于学习。

  (5)让所有儿童受教育。所有女孩和男孩都必须能获得并完成优质的免费义务初级教育,这是包罗万象的基础教育的基石。必须消除小学和中学教育中的性别差异。

  (6)保护儿童不受伤害和剥削。必须保护儿童不受任何暴力、虐待、剥削和歧视行为以及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扣押人质行为之害。

  (7)保护儿童免受战争影响。必须保护儿童免受武装冲突的祸害。还必须按照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规定,保护在外国占领下的儿童。

  (8)防治艾滋病毒/艾滋病。必须保护儿童及其家人免受人体免疫机能丧失病毒/后天免疫机能丧失综合症(艾滋病毒/艾滋病)的侵害。

  (9)倾听儿童的意见和确保他们参与。儿童和青少年具有聪明才智,能够帮助建立一个人人共享的更美好的世界。我们必须尊重他们表达意见以及按照其年龄和成熟程度参加与他们有关的所有事项的权利。

  (10)为儿童保护地球。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自然环境,保护其丰富多采的生命形式,保护它的美丽和富饶,这样的环境能够提高今世后代的生活质量。我们将提供一切援助,保护儿童,尽可能减少自然灾害和环境退化对儿童的影响。

  8.我们认识到,执行本《宣言》和《行动计划》不仅需要新的政治意愿,而且也需要在国家和国际两级调动和划拨额外资源,同时考虑到儿童特殊需要的紧迫性和严重性。

  9.根据以上原则和目标,我们通过下文第三节中的《行动计划》,我们有信心共同建立一个能够让所有女孩和男孩享受童年的世界。他们的童年将是游戏和学习的时光,受到爱护、尊重和珍视,他们的权利没有任何差异地受到促进和保护,他们的安全和福祉高于一切,他们将健康、和平、尊严地成长。

  二. 审查进展情况和经验教训

  10.世界儿童问题首脑会议的《世界宣言》和《行动计划》④是1990年代得到最严格监测和实施的国际承诺之一。每年举行国家一级的审查,并向大会提交进度报告。已举行了一次十年中期审查和一次广泛的全球性十年终了审查。十年终了审查包括在北京、柏林、开罗、加德满都和金斯敦举行的高级别区域会议,会议的内容包括:审查进展情况;确保对首脑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采取后续行动;推动重新承诺实现世界首脑会议的目标以及指导未来的行动。各方面的行动者参加了上述审查工作,其中包括儿童、青年组织、学术机构、宗教团体、民间社会组织、议会、媒体、联合国机构、捐助者以及主要的国家和国际非政府组织,补充各国政府的努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