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学期法制心理授课计划(10)

2015-12-15  |  

  (二)学文明理

  1、讲故事“聪明的亮亮”。组织讨论:你喜欢亮亮吗?为什么?教师小结:亮这聪明,会用大脑,每天都能让大脑休息好。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和亮亮一样的天然电脑,对于同学们来说,学习是一项复杂的脑力劳动,我们应怎么样做才能使大脑得到最有效地发展。

  2、四人小组讨论。A、说说你在学习生活中,因为动脑而取得成功的事情。

  B、想-----会用大脑对你的学习和做事有何帮助?C、怎么样做才算科学地使用大脑?

  3、教师小结。A、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不挑食、不偏食。B、让大脑休息好、工作好。C、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给大脑输送更多的氧气。D、“用进废退”,要勤于动脑。

  (三)活动明理

  1、数一数:田中田,田外田。(小兔和小猫一起来到一块水田,小猫惊异地

  问:“公署里为什么还有水田呢?”小兔说:“这块水田与众不同,田中有田,田外还有田,多奇妙呀!能把它数清楚吗?”小猫数来数去总也数不清,你能帮帮它吗?)

  2、比一比,看谁算得快。

  3、玩一玩:“拍24”:扑克牌1~10的数字,任意拿出4张,运用+、-、*、/的运算法则,使得数永远等于24。

  4、想一想:一枝铅笔,除了写字、画画外,还能用它干什么?

  5、实践园

  (1)订一个“作息时间表”。

  (2)问卷调查:A、你什么时候用脑最多?B、你知道对大脑有益的食品吗?

  C、你学习效果最好的用脑时间是什么时候?D、你知道用脑时间太长会有什么不好吗?

  (四)总结全课

  学会与人交往

  一、教学目的:

  使学生树立与人交往的意识,学习人际交往的方法。

  二、教学过程

  (一)导入:在同学们的生活中,每天离不开与他人的交往。有的同学有很多的朋友,而有的同学总是没有好朋友,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与人交往是有技巧的。

  (二)学文明理

  1、请听小故事:A、小芬和小红为什么彼此不说话了?B、两人又是怎么样和好的?

  2、从她俩的故事中,你懂得了什么?引导学生明白与人交往要待人真诚、守信,并要考虑他人的想法和意见,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修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