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学期法制心理授课计划(11)

2015-12-15  |  

  3、活动区。A、同学们回忆一下自己在交往中是怎么样做的,做个小测试。你对自己的测试结果满意吗?想一想应该怎么样做。B、与人交往的表现有哪些呢?请你从下面这些词中选一项填在下面的横线上。C、通过以上的学习,想一想你自己与人交往时的做法应是怎么样的?提示:与父母:尊敬、不任性、有礼貌、讲道理、帮助做家务、、、、、、、。D、互助箱:生活中的你是否遇到过这样一些情况,请你帮他们解决一下。他们这样做会有什么不良后果?(会失去很多朋友)。

  4、实践园。A、谈一个你与人交往的小事例,并说出你的想法。B、他们这样做对吗?提高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懂得要有正确的交往。C、你会怎么样做?学生亲身体会,并在班里交流,互相学习。

  5、读一读。

  6、读读这些提示语,会对你以后的交往有帮助。

  (三)总结全课

  通过这节课,同学们了解了交往的必要性及方法,懂得了政党的交往会使人愉快,拥有更多的朋友。同时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在交往中不要交到坏朋友。记住课文最后的几句话,齐读。

  养你的意志力)

  (二)学文明理

  1、讲故事(怀素学书法)

  2、讨论:你从怀素学习书法的经历中得到了什么启示?(按下面的提示进行讨论)。A、他立志要当一个有知识的人,就想办法非要把本领学到手不可。-----说明他对做成这件事有()。B、他不认为写不好字就是比别人笨,想念自己有能力学得更好 ,也愿意付出努力。-----说明他对做成这件事有( )。C、他学书法不怕困难,总是一鼓作气地练习,遇到很多困难都没有放弃。-----说明他对做成这件事有()。

  3、教师引导学生对问题进行反馈。

  4、教师小结:

  (三)活动明理。

  请你来帮忙。

  1、学生自读资料。

  2、教师引导学生帮忙出主意,把自己的意见写在资料近空白处。

  3、小结:

  互相交流:

  1、自我诊断(题目另附)。在意志力方面,你哪一点做得好,画一个小红花;哪一点需要改进,画一个小三角。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