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学期法制心理授课计划(5)

2015-12-15  |  

  小品表演:剧1(人物:A、B。时间:放学路上。准备:足球、书包、划分路界线。B走在前面,A走在后面)

  A:哇,好漂亮的球,啥时候买的?

  B:前天,是爸爸给我的生日礼物。

  A:借给我跟踢吧,只要十分钟。

  B:现在?

  A:对呀,怎么样,舍不得你的“心肝宝贝”。

  B:这可是在公路边,不行呀。

  A:没关系,我只在这路边踢,不往路中间踢。

  B:好吧!(A、B踢球两个来回)

  A:看球!(球被踢到公路中间)

  B:怎么办?我的球……

  A:没关系,我去捡。

  B:算了吧,那么多车,来来往往,我怕……

  A:怕什么,你等着。(翻越栏杆,向公路冲去,恰好一辆车路过……) 师问:同学们,看了小品后你觉得他们做得对吗?错在哪里?(指名说) 小结:是啊!这多危险啊!为了小小的足球,送上一条腿,落个终身遗憾,真可惜!交通安全,我们可得随时注意。在学校里,我们应该怎样注意安全呢?

  下面我们来进行选择题比赛。

  1.下课了,不能干什么:①打球。②追赶打闹。③跳绳。

  2.哪些东西不准带进校门:①皮球。②三角尺。③利器、易燃物品。

  3.哪种行为不对:①跳高、跳远。②攀越围墙、滑楼梯。③翻单杠、荡秋千。

  4.上下楼梯怎样行:①靠右行。②靠左行。③左右行都可以。

  师说:同学们都很聪明,那就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能自觉遵守安全规则。但是当我们独自在家的时候,安全知识也不能少。

  学习要有创造性

  一、教学目的

  教育学生懂得什么是创造,创造并不高深莫测,是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激发学生的创造欲望与灵感。知道创造是一个人产生新思想、创造新事物的能力;知道学习中要有创造,这样才能使学习成为快乐的事;学习才能学得好,记得牢。

  二、教学准备

  画好活动内容的圆形图,写上联想内容的纸条、录音机、轻音乐录音带。

  三、教学过程

  (一)导入

  (二)学文明理:教师讲述课文中有关猴子的寓言故事。请学生们产一说:如果没有第一只走下树来的猴子,其他猴子能吃到美味的食物吗?(学生分组进行讨论后选出自己小组的代表发言)。教师:我们有今天的生活,都是因为人类的创造,我们的一切都离不开创造。那么创造是不是非常困难,只有天才才能进行创造呢?我们来听听同学讲的故事。(学生讲鲁班发明锯子的故事)。教师:鲁班的故事一定对同学们有所启发。其实我们的生活周围就有创造。学习、活动、游戏中都会不创造。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