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

(二年级下册)

苏教版语文二下:《雨后》教学设计之三

2015-05-13  | 二下 教学 设计 

苏教版语文二下:《雨后》教学设计之三

  一、教学内容:

  这是一首描写雨后儿童嬉戏玩耍的诗歌,意境优美,基调欢快,比较适合朗诵和训练说话。诗歌先总写广场上赤脚的孩子玩水时“快乐得好像神仙一样”,然后集中写兄妹俩在雨后玩耍时的快乐。

  二、教学目的:

  1、使学生能够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完成能读、会读和读好的过程。

  2、认识课文中的部分生字,体会夏天雨后游玩嬉戏的欢快心情。

  3、鼓励同学们由熟练朗诵到试着背诵,积累语言。

  三、教学重难点:

  1、能够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是重点。

  2、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自主学习,朗读认字,读出愉悦的心情是难点。

  四、设计思路:

  以读为本贯穿全课。在读上设三关,要求读的正确、流利、有感情,说话训练、理解与想象穿插其中。环环紧扣、层层递进,达到能读、会读和读好的目的。

  五、教学准备:

  卡片、录音机、儿歌《水花花、泥花花》磁带

  六、教学过程:

  (一)第一阶段:导入阶段(启发思维,唤起学生生活体验)

  1、师:老师听说咱们班的小朋友最聪明,看看谁能借助拼音把这几个词语度的又快又准!

  (展示词语:雨后广场水花糟糕)

  2、理解“糟糕”:糟糕是什么意思呢,谁能给大家讲讲呢?(师及时点拨,随时鼓励)

  3、看了这几个词,你想到了什么事呢?说给大家听听吧!(生畅所欲言)

  [设计意图]先打开学生思维和想象的大门,引起学习兴趣,如果有的学生读过这首诗歌,按照本诗的内容去讲故事,那也很好,顺势引导。这样的导入设计,既认识了生字,理解了“糟糕”这个词,又培养了学生的想象力,还引起学生阅读兴趣,顺利引入课题,可谓“一石多鸟”。

  师:大家都曾有过玩水的快乐,著名作家冰心奶奶把小朋友玩水的欢快情景写成了一首诗,说不定,诗中还有我们的影子呢!大家想不想读一读呀?(板书:5 雨后)

  (二)第二阶段:朗读阶段。

  1、攻克第一关:正确朗读。

  ①听读,初步感知。

  ②领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二下:“雨后”教学设计之三》摘要:的朗读课文是重点。 2、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自主学习,朗读认字,读出愉悦的心情是难点。 四、设计思路: 以读为本贯穿全课。在读上设三关,要求读的正确、流利、有感情,说话训练、理解与想象穿插其中。环环紧扣、层...
相关文章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3)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
应变性——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的新视角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