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教案:影子的秘密

2013-09-26  | 彤彤 森森 影子 

  活动评析

  在一次天气晴朗的户外活动中,森森好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对彤彤大喊鈥溣腥俗纺悖♀潱蓖赝房词保疵环⑾钟腥魏涡∨笥炎防矗缸诺厣系挠白铀碘準撬纺汊潯K婧笊屯突ハ嘣诓俪∩献呃醋呷ァ⑴芾磁苋タ吹厣系挠白樱渌∨笥岩哺潘橇┩嫫鹄础6妓敌巳な亲詈玫睦鲜Γ溣白逾澏杂谟锥此挡⒉荒吧钪兴娲杉白佣杂谟锥此涤质巧衿妗⒈浠玫摹4佑锥纳罹椤⑿巳ば枰龇ⅲ褂泄剽溣白逾澋目蒲Щ疃凶沤细叩慕逃壑怠R虼耍疑杓屏蒜溣白拥拿孛茆澱庖换疃J酝几锥峁┮桓鎏剿骱头⑾值氖奔浜涂占洌加锥ü纯础⑺邓怠⑼嫱娴奶剿魅ジ兄头⑾止夂陀白拥墓叵怠8葜邪嘤锥哪炅涮氐悖野驯敬位疃闹氐愫湍训愣ㄎ晃溣锥芑鞫靥剿饔白拥奶卣饕约肮夂陀白拥墓叵怠

  活动目标

  1、激发探索光和影子的兴趣和欲望,体验探索、发现和游戏的乐趣。

  2、初步知道影子的特征,初步了解物体大小与影子大小有关、有光的地方就有物体的影子,影子会随着物体移动。

  3、能用粉笔沿影子边缘把某一物体的影子描画下来。

  4、能大胆向老师、同伴介绍自己描画的影子。

  活动准备

  1、有太阳的晴朗天气。

  2、小兔、小鸡、鱼、蝴蝶、水杯、红旗、棒棒糖等各种大小不同、形状不同的物品或动物形象标志硬纸卡片每幼儿一个(标志如头饰大小)。

  3、粉笔若干。

  活动过程实录

  (一)引起幼儿对影子的兴趣,激发幼儿的探索兴趣。

  1、组织幼儿到操场上手拉手围成圆圈,老师唱《影子》歌曲,师幼一起围着圆圈走。

  2、师幼对话,引导发现地上的影子。

  师:歌曲中的好朋友是谁呀?

  幼:人影;影子。

  师:地上的影子都是谁的呀?

  幼:我的;小朋友的;我们的。

  师:影子有很多秘密,比如,影子是怎样的、影子有没有漂亮的颜色、什么地方有影子等等,你们想知道影子的秘密吗?

  (二)引导幼儿通过观察、探索,感知光与影子的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教案:影子的秘密》摘要:解物体大小与影子大小有关、有光的地方就有物体的影子,影子会随着物体移动。 3、能用粉笔沿影子边缘把某一物体的影子描画下来。 4、能大胆向老师、同伴介绍自己描画的影子。 活动准备 1、有太阳的晴朗...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教案:好玩的影子科学教案:会变的影子
小班科学:影子的秘密影子的秘密(科学)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