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系列主题活动(3)

2008-10-21  |  

  “ 奥特之母”个别提问:小朋友还记得我们战备队的队员都有谁吗?

  (2)导入课题

  “今天我来到你们当中,你们有什么愿望,有什么要求跟我说一说,需要我们奥特战士帮助的,我都可以转告他们,你们也可以把愿望画下来,由我带给奥特队员,也可以到其它游戏区用不同的方式来告诉我,现在小朋友想好了就可以行动了。”

  2、进行部分 

  幼儿选择区域去进行分组游戏活动。教师重点指导绘画,(水粉画、刮画、痕迹画、沙画、油水分离画等)采用语言提示与个别指导(能力弱的幼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辅导幼儿:引导幼儿与现实生活相联系。(如“你在生活中遇到过什么困难,自己不能解决的事情或你见到过什么不好的行为,自己管不了的。”)

  3、评议

  幼儿自评、互评相结合,教师及时鼓励。

  (1)作品展示:幼儿介绍自己的作品,小朋友之间进行交流评价。

  (2)教师进行总结式评价,抓住幼儿介绍作品过程中的闪光点——介绍时的语言、姿态、形式等及时表扬引导;肯定幼儿作品中表现的内容,进行小结:奥特战士这样爱帮助人,尽力保护地球环境、维护世界和平,那我们小朋友以后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奥特战士学习,要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维护世界和平,做个和平的小使者。

  活动(二) 我是奥特战士 (表演)

  活动目标: 1、使幼儿通过已有的经验,根据自己的了解与幻想更深一步的理解奥特战士的好品质。

  2、培养幼儿大胆的表演能力与协商合作能力。

  活动准备:环境布置表演室(悬挂的各种布制怪兽)、各种奥特曼面具与怪兽面具、自制的一些武器等

  活动过程:

  1、小组活动

  幼儿自由选择小组游戏,启发引导幼儿:要协调好角色,选择好表演内容。

  小组讨论,进行排练。启发幼儿:怎样表演更能体现出奥特战士英勇、奋战、负有正义感、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2、集体活动

  分小组进行表演,其他幼儿当观众。提示幼儿:通过看表演,你从中看到了奥特战士的什么好品质?(表演与讨论穿插进行)

  3、分散活动

  教师与幼儿一起商量在分散游戏过程中要注意几个事项:自己游戏时要注意安全,合作表演时不仅要注意安全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多体现奥特战士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幼儿根据自己的喜爱,在表演室内自由游戏。(有的带着奥特曼面具与悬挂怪兽打斗,有的几个人合作表演)

  4、教师小结:表扬鼓励有创意的幻想,肯定“奥特曼”是个正义之士,明确小朋友从奥特战士身上学到的好品质。

  活动反思:

  在上述这些有关奥特曼的系列活动中,幼儿好像自己就是真正的奥特曼。在这种活动环境中,充分满足了幼儿的欲望,孩子们的情感得到了宣泄,打闹、告状现象自然减少了许多。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幻想能力与大胆创造表现能力同时都得到了发展,而且还在与同伴诉说自己的想法、交流自己的感受中提高了语言交往能力。所以说,我们在教育孩子时,要及时捕捉他们的兴趣点,创造性的设置活动环境,使孩子们在快乐、经松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