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系列主题活动(2)

2008-10-21  |  

  2、设疑幼儿分组讨论:他们生活在什么地方?他们的故乡会是什么样子?他们的首领是谁?(以小组形式回答问题,教师记录)

  3、在幼儿发言的基础上,小结出有关奥特曼队员的情况:他们全部生活在M78星球上,他们的故乡非常美丽,奥特曼队员都听从奥特之父的命令与指挥。

  系列活动二 了解“奥特曼”的战斗历程

  活动(一)

  活动目标:幼儿通过看“奥特曼”光盘,来了解“奥特曼”战斗的一些情况,培养幼儿观察能力。

  活动准备:电视机 “奥特曼”光盘 白纸若干 水彩笔 油画棒

  活动过程:

  1、集体活动

  幼儿看“奥特曼”光盘。设问:光盘中都有那些“奥特曼”出来与外星人或怪兽进行决战?为什么进行决战?奥特战士用什么武器打败了谁?

  2、小组活动

  幼儿自己结成小组进行总结讨论,教师请个别幼儿回答问题,启发幼儿:奥特战士在与外星人或怪兽决战中也有很大的危险,但他们是怎样做的呢?想到的会是什么呢?

  3、教师引导幼儿进行小结:奥特战士为了宇宙的和平,不怕危险,英勇作战。

  活动(二)

  活动目标:1、幼儿通过讲“奥特曼”故事,了解“奥特曼”战斗的一些情况,培养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奥特曼”故事书 白纸若干 水彩笔 油     画棒

  活动过程:

  集体活动:师生共同看奥特曼系列图书,讲述“奥特曼”的战斗历程。

  幼儿自愿举手发言,教师鼓励胆小幼儿:知道多少讲多少,那个奥特战士的事迹都可以。

  在幼儿讲述时及时给予肯定与鼓励:(从声音大小、语言组织、用词等处)

  活动(三)

  活动目标:幼儿通过作画,反映“奥特曼”的战斗历程,培养幼儿想象力与创造力。

  活动准备: 白纸若干 水彩笔 油画棒

  活动过程:

  1、分散活动

  幼儿根据自己所看所讲与已有的经验自由进入绘画游戏区域把奥特战士的决战场面用画面表现出来。

  启发幼儿:可根据自己的想象任意作画。(如自己设计更新奇的怪兽或更激烈的战斗场景等)

  2、分组活动

  幼儿之间对作品进行交流,教师根据交流情况和他们一起小结:奥特战士在作战时的临危不惧、负有正义感的好品质。

  系列活动三 幻想21世纪的奥特战士

  活动(一) 我心中的奥特战士(意愿画)

  活动目标:1、进一步感受宇宙英雄奥特曼的英勇、奋战、负有正义感、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2、培养幼儿的幻想能力。

  活动准备:奥特之母面具 白纸 沙纸 遮盖纸 水彩笔 油画棒 毛笔 水粉 铁笔等

  活动过程:

  1、开始部分:

  (1)引出课题

  请一位教师引出课题:“今天我们班从外星球上请来了一位客人,你们猜一猜会是谁?快看,她来啦”!

  教师带奥特之母面具进入活动室调动幼儿主动参加活动的兴趣。“小朋友你们好!你们都认识我吗?今天我代表奥特战士前来与小朋友一起游戏,你们高兴吗?”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