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系列主题活动

2008-10-21  | 奥特 主题 奥特曼 

  主题由来:

  本班幼儿对奥特曼特别感兴趣,在户外分散游戏时,孩子们嘴上常常说:“我是宇宙英雄—奥特曼,怪兽,看招。”小伙伴之间不是乱推,就是抬腿要踢,常出现打逗现象,容易出现一些不安全隐患.因此我们针对这一现象开展了主题活动《宙英雄-奥特曼》并把此主题贯穿在游戏这中,在此基础上提高幼儿乐于助人、分辩是非的能力与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宇宙英雄颅颅颅——奥特曼

  (大班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网络:

  谈话1宇宙中的英雄    谈话2奥特曼种类与本领    谈话3寻找宇宙英雄奥特曼

  谈话:寻找宇宙英雄奥特曼

  宇宙英雄颅颅颅——奥特曼

  意愿画:我心中的奥特战士

  了解奥特战士的战斗历程

  看光盘“奥特曼” 故事“奥特曼” 绘画

  幻想21世纪奥特战士

  表演:我是奥特战士

  主题目标

  1、使幼儿了解“奥特曼”为了宇宙的和平而进行战斗时那种临危不惧、负有正义感、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2、培养幼儿良好的看图书习惯

  3、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幻想能力与大胆创造表现能力。

  系列活动一 谈话:寻找宇宙英雄“奥特曼”

  第一次谈话:什么是宇宙?宇宙中都有那些英雄?他们各有什么本领?小朋友最喜欢谁?为什么?

  幼儿自由讨论,引导幼儿:宇宙就是天地万物的总称。     

  幼儿个别回答问题(宠物小精灵、奥特曼、佐罗、仁者神龟、蜘蛛侠......)教师小结:凡是有生命、感情的,爱帮助人而且为正义而斗争的都是宇宙英雄,他们当中奥特曼的本领最大,武器最历害。

  第二次谈话:奥特曼有多少种类?名字叫什么?他们各有什么特别的本领?使用的是什么武器?

  幼儿分小组讨论,讨论后小组之间进行交流。(泰罗奥特曼、艾斯奥特曼、杰克奥特曼、雷欧奥特曼、爱迪奥特曼、赛文奥特曼等。泰罗是奥特战士中最强大的,他能用斯托姆光线制服最强暴的怪兽,还会发射奥特冷气......)

  第三次谈话:寻找宇宙英雄“奥特曼” 

  活动目标:通过一系列的谈话活动,使用语言来寻找出英雄奥特曼,发展幼儿的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奥特曼”面具6个

  活动过程:

  1、引出主题 激发兴趣

  请几名幼儿带上“奥特曼”面具,个别提问:小朋友谁认识他们?还记得他们的家庭成员还有谁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系列主题活动》摘要:。2、培养幼儿良好的看图书习惯3、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幻想能力与大胆创造表现能力。系列活动一谈话:寻找宇宙英雄“奥特曼”第一次谈话:什么是宇宙?宇宙中都有那些英雄?他们各有什么本领?小朋友最...
相关文章《我要上小学》主题活动小结<<我升大班了>>主题反思
大班主题案例:中国人上天了两个案例的比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