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角和钝角

(二年级上册)

《锐角和钝角》说课稿(3)

2008-10-14  |  

  2、角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展示出来。在这项练习中,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要求学生在小组里通过讨论,各自运用不同的材料展示一个角,并让学生说说运用什么材料以怎样的方式展示了怎样一个角。这一过程让学生进一步建立空间观念,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

  3、首先通过看图,找出生活实物中的角。再通过思维拓展,让学生说说自己生活中还发现了哪些角。这样就把学生的思维从课堂带到了生活中,使学生感受到生活中的数学无处不在。当学生遇到困难,不能说出很多生活中各类角时,教师不立即给予回答,而让学生思考、说说解决的办法,使其懂得要走进生活去观察、去发现、去解决。这样的练习设计,让学生学有困难,学有疑问,学有思考,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第四层:引导学生总结全课。

  这个环节中,我让学生说说在这这堂课里学会了什么,是通过什么方法知道的。让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整理、巩固。

  六、说板书设计

  本堂课板书比较精简,首先板示直角,让学生可以联系旧知来探究新知。然后通过板示锐角和钝角,加深学生对锐角、钝角特征的认识,便于学生辨别。这样板书突出了本堂课学习的重点内容。

  锐角和钝角

  锐角     直角      钝角

  七、说诱思探究及新课改的体现

  本课的教学充分的调动了学生已有的学习经验,用激趣法从而更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把学生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使课堂活跃了起来,学习的内容由学生自己发现、探索,教师只起了“桥梁”的作用,使学生由“要我学”转到了“我要学”,成功的主宰了课堂。

  教学内容

  (人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38~39页。

  【教学目标】

  1.结合生活情境能辨认锐角和钝角,能用自己的语言准确地描述锐角和钝角的特征。

  2.经历观察、操作、分类、比较等数学活动,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实践能力、分析能力和抽象能力,进一步建立空间观念,丰富学生的形象思维。

  3.通过看、说、摆、分、画、互问及互答等形式的活动,学会与他人合作和交流,学会提出问题并运用一定的策略解决问题,初步形成评价意识。

  4.通过实践活动,使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建立自信心;通过生活情境的创设,感受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