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前后》说课稿

2016-09-05  | 前后 教学 教学内容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今天说课的题目是《前后》,下面我来向大家汇报一下我的设计,我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准备、教学设想、教学过程、板书设计这几个方面来谈谈)

  一、说教材

  1.说教学内容

  (本课内容选自)北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第五单元第60-61页。

  2.教学内容的地位、作用和意义

  一年级的学生已经对前后积累了一定的感性经验,但方位感不强,不一定能准确的加以判断。而鈥溕舷骡濃溓昂筲濃溩笥意澏际潜冉铣橄蟮母拍睿捌鹄从幸欢ǖ哪讯龋锏绞炝贰⒆既返乇姹疴溓啊⒑筲澋奈恢茫托枰悸茄哪炅涮卣鳎ü罅康幕疃赐瓿伞

  为了让学生直观地认识物体的前后相对位置关系,教材借助鈥溕衷硕徕澱庖挥腥さ那榫常醚免溓啊⒑筲澝枋鑫锾宓奈恢糜胨承颍醪脚嘌目占涔勰睿蘸笱胺较蛴胛恢米龊闷痰妗

  3.说教学目标

  基于对教材的理解和分析,结合学生年龄的特征,本节课我确定了如下的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让学生能确定物体前后的位置与顺序,并能用自己的语言表达。

  (二)过程与方法

  在具体的数学活动中,让学生体验前后的位置与顺序,初步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和按一定的顺序进行观察的良好习惯。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得愉快的情感体验,并能用所学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一些简单问题。

  4.说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让学生在具体情境中,能正确描述物体的鈥溓啊⒑筲澪恢谩

  教学难点:让学生体会鈥溓啊⒑筲澋南喽孕浴

  5.教具准备:多媒体课件、电子白板。

  二、说教法、学法

  《数学课程标准》指出:鈥溡裘芰笛纳钍导剩友纳罹楹鸵延兄冻龇ⅲ瓷枭腥さ那榫场b澮荒昙兜男⊙不队眯蜗罄此嘉摹T诒窘诳沃校抑饕捎昧饲榫辰萄Хê鸵继骄糠ǎ擞枚嗝教澹瓷枭腥さ慕萄榫彻岽┯谡诳危寡惫坌蜗蟮乜吹解溕衷硕徕澱庖磺榫埃路鹕砹倨渚常阌谘浞值馗兄锾寮涞那昂笪恢霉叵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前后”说课稿》摘要:不强,不一定能准确的加以判断。而上下前后左右都是比较抽象的概念,学生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要达到熟练、准确地辨别前、后的位置,就需要考虑学生的年龄特征,通过大量的活动来完成。 为了让学生直观地认识物体...
相关文章北师大:《前后》说课讲稿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北师大:《东南西北》说课稿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