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性语言对孩子的影响不可小视(3)

2016-07-01  |  

  积极的儿童观,是教师把幼儿当作学习的主体,注重幼儿的能动性和个性的发展,不因为幼儿的行为与自己的要求有偏差就用语言威胁幼儿。心中要有幼儿,始终将幼儿的利益放在首位,与幼儿亦师亦友。

  2、加强教育技能技巧的学习。

  教育家夸美纽斯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任何职业都有其特殊的技能技巧,幼儿教师这个职业也一样,教师要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大脑,使自己在面对幼儿“不听话”时能灵活运用教育智慧来处理。

  3、加强自控和调节能力。

  人们每天都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关键是要学会排解内心压力,合理宣泄自己的情绪。幼儿教师虽然没有升学率的压力,却有来自家庭、幼儿园、社会等方面的压力,压力过大,人容易急躁。面对这些压力,教师可以通过运动来释放压力;找人谈心,倾诉不快;旅游观光,开阔胸襟;看书、看电影等转移注意力,等等。

  三、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1、提高教师对威胁性语言影响的认知。

  幼儿园是幼儿教师对幼儿实施教育的环境载体,幼儿园需要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教师对威胁性语言的认知,包括威胁性语言的界定、类型、影响、如何正确使用等。幼儿园只有采取各项措施,努力加强自身软硬件实力,才能加深教师对威胁性语言的认知。

  2、提供学习教育理念技能的机会。

  幼儿园要为幼儿教师提供技能技巧学习的机会。幼儿教师通过培训学习,可以了解当前最新的教育发展动态,学习别人的教学经验和管理课堂的能力,组织培训、参观等不断提高教师自身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引导教师用有效的教学方式武装自己,而不是一遇到幼儿出现不良行为习惯就使用威胁性语言。

  3、提供合理宣泄情绪的方法。

  “幼儿园是我家”,要让幼儿教师有家的归属感,要及时了解教师的近况,对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的教师给予帮助指导,提供合理宣泄情绪的方法。比如我们幼儿园为教师提供的休闲吧“小小图书室”,温馨的布置,吸引许多教师在此喝茶聊天,吸收传播正能量。

  4、促进家园教育合作。

  家长和教师担负着两个重任:一是教育幼儿,另一个是加强双方的互相联系。家长的行为就是一本天然的教科书,无需多言,幼儿就能从中汲取营养。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家长和幼儿教师对幼儿的健康成长同时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家长要主动加强同幼儿园的联系,及时沟通,了解幼儿的真实情况,形成教育合力,产生“1+1>2”的效果,共同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