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鸭和结巴猪(12)

2016-03-25  |  

  从此,结巴猪落下一个牙痛的毛病。每当吃到凉东西,牙便痛得让他跳起来。

  这几天,不知怎么搞的,麻鸭睡不着觉,成夜失眠。

  她躺在床上数星星,数得口干舌燥,仍睡不着:她睡在吊床上,吊床忽忽悠悠,不但没有把她摇入梦乡,反而害得她头晕眼花起来;她给自己唱催眠曲儿,讲故事,办法用尽了也不见效。她想去池塘里游几圈,可麻鸭胆子小,她才不敢自己去黑黝黝的池塘呢。

  麻鸭悄悄地来到结巴猪的窗下,结巴猪睡得正香,响响地打着呼噜。麻鸭“梆梆”地敲了敲窗子。

  “谁……谁?”

  结巴猪被惊醒来,吓了一跳。他瞪大眼睛朝外张望,可什么也看不见。

  外面传来麻鸭“吃吃”的笑声。

  “麻鸭,是,是你呀!”结巴猪给麻鸭开了门。

  结巴猪揉着眼睛说:“半夜三……三更的,谁不害怕呀。你怎么还不睡……睡觉?”

  “我失眠了。醒着没事干真难受!”

  “失眠?什么是失……失眠?”结巴猪总有睡不完的觉。

  “失眠就是眼睛闭不上,脑袋嗡嗡响,床也躺不成,浑身骨头疼。”

  “啊,原来失眠就是一首诗……诗呀!”结巴猪乐了。

  “什么诗,你睡得喷喷香,一点都不关心朋友。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吗?”麻鸭生气地说。

  “噢,我知道,开……开个玩笑嘛!”结巴猪说着,忍不住又捂着嘴打了个呵欠。

  麻鸭转了转眼珠,提议说:“我们去吓一吓主人好不好,反正我们失眠了。”

  “吓唬主人?这……这……呵……”结巴猪眼皮沉沉的,仍想睡觉。

  “哎呀,瞧你迷迷瞪瞪的,快去用冷水冰冰脸清醒清醒。”

  麻鸭硬把结巴猪的头,报到水龙头下。然后拧开水龙头,哗哗地朝结巴猪的头冲去。

  结巴猪甩着满头满脸的凉水,打了一个寒战。

  麻鸭笑嘻嘻地说:“这才像失眠的样子啊。”

  他们来到主人的窗下。麻鸭悄声说:“你先打窗户,打得恐怖一点。”

  “主人明天会骂……骂我们的。”结巴猪犹豫了。

  “胆小鬼。忘记了,昨天你在小白杨树上蹭痒痒,主人用鸡毛掸子狠狠地抽了你的屁股?”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