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一个月胎儿(图)(2)

2011-03-22  |  

  怀孕一个月胎儿的发育指标

  胎儿大小

  胚胎发育还处于非常幼稚的阶段,只有0.36—1毫米长,但许多变化已经发生了。

  发育

  怀孕1个月时,外胚层出现神经管道,将来脊髓、大脑、神经等会由此而来。在中层心脏和循环系统已经出现。内层中.泌尿系统,肠肺等器官开始形成。

  其他

  早期供给胎儿营养的胎盘、绒毛和脐带也在这时候开始工作了。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有什么生理特点?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怀孕第一个月是指孕妇从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四周以内的时间。

  怀孕一个月生理特点:

  如果孕妇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妊娠第二周末精卵结合。受精后约4天,分裂成细胞团的精卵沿着输卵管到达子宫。第三周,细胞团脱去外膜,为着床作准备。第四周,胚胞已牢固地种植入子宫里。

  妊娠三至妊娠第一个月四周,称为胎芽期。胎芽身上0。5-1厘米,状如小海马。

  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1.

  避免饮浓茶、浓咖啡及可乐型饮料,多喝白开水。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2.

  在怀孕一个月时大部分孕妇没有什么反应。所以,孕妇在怀孕一个月时要特别小心,不要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犯下不可懊悔的错误.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3.

  不要到剧院、舞厅、商店等人集聚的地方,避免与患流感、风疹、传染性肝炎等患者接触。尽量不用药。病毒和药物都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4.

  切生肉后一定要洗手,炒菜、吃涮羊肉等时一定要把肉炒熟涮透。以防生肉中的弓形体原虫感染胎儿。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5.

  洗衣要用肥皂,不宜用洗衣粉;洗碗要选用不含有害物质的洗洁精。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6.

  远离电磁污染,听音响、看电视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少用电脑、微波炉、手机等。暖气刚停的时候,孕妇不要睡电热毯,因为它可以产生电磁场,对孕妇和胎儿存在危害。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7.

  怀孕一个月是神经管、四肢、眼睛开始分化的时期,此时一旦遇到有害物质,这些组织和器官的细胞就停止发育而残缺不全,出现畸形。

  怀孕1个月注意事项8.

  淘米、洗菜不要将手直接浸入冷水中,寒冷刺激有诱发流产的危险。没有热水器的家庭要买几副胶皮手套。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