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胎儿心脏发育的过程

2013-04-19  | 怀孕 胎儿 发育 

  正常胚胎的心脏指数:正常胚胎第2周开始原始心管形成,逐渐经过伸长、扭曲、旋转、分隔等发育过程,直至胚胎第8周末,正常的心脏血管结构形成,第10周可显示心脏与动脉的关系,第14周超声能辨认胎儿4个心腔,第18周可获得清晰的心内结构图像。

  胎儿最先发育的就是心血管,胎儿心脏的发育是在怀孕第2周开始,也即怀孕第2周,原始心脏即开始萌出。刚刚萌出的心脏似管状,称为原始心管,后经一系列复杂的变化,至怀孕第5周房间隔形成,至怀孕第8周心室间隔形成,从而完成四腔心的发育。

  进入怀孕第6周后,在你的子宫里,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长,他(她)的心脏已经开始划分心室,并进行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胚胎的长度有0.6厘米,像一颗小苹果籽,这周的细胞还在迅速地分裂。主要器官包括初级的肾和心脏的雏形都已发育,神经管开始连接大脑和脊髓,原肠也开始发育。

  怀孕进入第7周了,这时的胚胎像一颗豆子,大约有12毫米长。现在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身体内部,你会发现胚胎已经有了一个与身体不成比例的大头。现在你听不到胎心音,但是胚胎的心脏已经划分成左心房和右心室,并开始有规律的跳动,每分钟大约跳150下,比你心跳要快两倍。

  在孕9~10周时,独特的瓣膜在心房和心室的出口形成,确保血液只能顺着一个方向流动,而不会返流。胎儿的血液循环也就与孕妈妈的血液循环清楚分离了。

  进入孕11周,你的胎儿身长已经达到45-63毫米,体重达到14克,你的子宫现在看起来象个柚子,借助多普勒仪器,你可以听到胎儿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有些孕妇称之为快速奔跑的小马。

  孕17周,胎儿心脏发育几乎完成,心搏有力,145次/分钟左右。

  一般来讲,B超检查能早期发现胎儿异常,但是由于只有当胎儿发育到足够大时,才能通过B超发现并确定心脏的异常,所以要在医疗条件较好的医疗机构进行产前检查,另外医生的经验问题也很重要。

  B超诊断胎儿心脏畸形的检查步骤和方法:

  1、确定胎儿心脏和内脏位置:正常心脏位于左胸腔,心尖指向左前方,胃在左上腹,肝在右上腹。

  2、显示胎儿心脏四腔切面:是筛查心脏畸形的最重要切面。

  3、辨认心腔内结构和大血管连接:大血管切而可以帮助诊断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胎儿心脏发育的过程》摘要:括初级的肾和心脏的雏形都已发育,神经管开始连接大脑和脊髓,原肠也开始发育。 怀孕进入第7周了,这时的胚胎像一颗豆子,大约有12毫米长。现在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身体内部,你会发现胚胎已经有了一个与身体不成比...
相关文章怀孕期需要更多的营养你了解孕期检查吗?
影响胎儿发育的孕期饮食怀孕时期口腔问题多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