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胎动怎么动才正常?

2012-11-07  | 胎动 初产妇 孕期 

  初产妇通常约在16-20周左右可感受到胎动,随着胎儿的成长,胎动也会越来越明显。胎动在怀孕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可查觉胎儿在腹中活动的情况,建议怀孕六个月过后,开始自行测量胎动。

  透过胎动能注意胎儿发出的警讯,如果12小时之内胎动少于三次,或比前一天减少了50%,甚至停止,可能与胎儿窘迫有关,必须立即就医。

  不过,很多时候妈妈可能只是忽略胎动的发生,不代表胎儿出现问题,而且有些时间胎儿在睡觉,只要妈妈停下来专心注意一段时间,如果宝宝又有胎动就可放心。

  胎动的算法

  1、如果可查觉胎儿白天有10次左右的胎动,通常就可以了。

  2、或选择每天固定挑选一个时段(约3小时)来记录胎动,如果某一天胎动的频率有明显异常,建议就医检查。

  3、或可早中晚各用一个小时来测胎动,如果平均每小时内有3次以上的胎动,就算正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胎动怎么动才正常?》摘要: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可查觉胎儿在腹中活动的情况,建议怀孕六个月过后,开始自行测量胎动。 透过胎动能注意胎儿发出的警讯,如果12小时之内胎动少于三次,或比前一天减少了50%,甚至停止,可能与胎儿窘迫有关,必须...
相关文章怎样算胎动减少?数胎动
孕期关注胎动可确保胎儿平安胎动与胎心音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