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胎动的三种危险信号

2017-01-16  | 胎动 脐带 胎盘 

  胎动,是准妈妈感受到胎儿在子宫里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如果是受到准妈妈咳嗽、呼吸等动作影响所产生的被动性运动,就不能算数。怀孕20-35周时胎动比较明显,具体位置靠近下腹部,向两侧扩大。一天大约30-40次为正常健康的状态。

  1、胎动过少

  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或每小时少于3次,就应引起准妈妈的重视了,最常见的原因有脐带绕颈、羊水偏少、胎盘早剥等情况。在胎盘功能不足或胎儿有一些疾病时,胎动也会减少,在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胎儿宫内死亡之前,常有几天胎动逐渐减少或消失,然后胎心音消失即胎儿死亡,所以,胎动减少或消失,都需要立即到医院,请产科医生进行检查,看是否有宫内缺氧等异常情况。医生会为您做专业的诊断。

  2、胎动剧烈

  如由于脐带绕颈、打结、扭转等原因造成胎儿宫内缺氧时,胎儿可发生宫内窘迫。缺氧初期往往胎动增多,胎儿因缺氧而变得躁动、不安、并力图把这种躁动感传给准妈妈。此时,准妈妈自觉胎动极其活跃,甚至无法忍受,就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3、胎动加剧后突然中止

  有的时候,淘气的胎宝宝翻身打滚时一不小心被脐带缠住颈部,就会导致因缺氧而窒息的现象。出现剧烈胎动后又会突然中止。

  再有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孕中期以后,有妊娠期高血压、严重外伤或短时间子宫内压力减少的准妈妈多容易出现此状况,同时,还会出现**出血、腹痛、子宫收缩、严重的休克。准妈妈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胎儿也会随之做出反应,他们会因为突然的缺氧,胎动会出现短暂的剧烈运动,随后又很快停止。同样,准妈妈发现这类问题也需要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异常胎动的三种危险信号》摘要:0-35周时胎动比较明显,具体位置靠近下腹部,向两侧扩大。一天大约30-40次为正常健康的状态。 1、胎动过少 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或每小时少于3次,就应引起准妈妈的重视了,最常见的原因有脐带绕颈、羊水偏少、胎...
相关文章怎样辨别异常胎动异常胎动是一封特殊的家书
孕期家庭的自我监护要时刻注意胎儿给你的信号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