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于胎儿大脑发育的几类食物

2014-04-14  | 益于 胎儿 发育 

  胎儿发育过程中,大脑的发育的好坏,决定了宝宝出生之后的聪明程度,因此在怀孕期间的饮食非常重要,下面向各位准妈妈介绍几种对胎儿大脑发育有益的食物,供妈妈们参考!

  有益于胎儿大脑发育的食物:

  1、鸡蛋:鸡蛋是孕妇最为重要的营养来源之一,对胎儿大脑发育非常有帮助。

  主要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丰富的卵磷脂以及钙、磷、铁等,孕妇吃鸡蛋有益于宝宝大脑发育。

  2、香蕉: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刺激神经系统,对促进大脑功能大有好处。新鲜水果要多吃,香蕉营养丰富,但要注意食用量,不要因为过量食用影响正餐食欲。

  3、苹果:含有丰富的锌,可增强记忆力,促进思维活跃。是营养、功能都很全面的水果,准妈妈们可选择做苹果粥或苹果色拉等不同的样式来食用。

  4、葱:含有一种叫鈥溓傲邢偎谹鈥澋某煞郑J秤每善鸬绞嬲判⊙堋⒋俳貉返淖饔茫谷送纺愿恿榛睢

  5、核桃:孕妇多吃核桃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这种油脂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而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可健脑。核桃可作为零食的首选,另外核桃生吃或加入适量盐水煮熟吃,也可以与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

  6、花生:蛋白质含量高达30%,营养可与鸡蛋、牛奶、瘦肉媲美,且易被人体吸收。可与黄豆一起炖食,或与莲子一起放在粥里或是米饭里,但不可油炸。

  7、瓜子类: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籽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富矿。炒熟或煮熟后食用。

  8、松籽:以维生素(A、E)与人体必需脂肪酸含量丰富著称。生吃或做成美味的松仁玉米皆可。

  9、榛子:可以单吃,也可压碎拌入冰激凌或是麦片里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益于胎儿大脑发育的几类食物》摘要:作用,使人头脑更加灵活。 5、核桃:孕妇多吃核桃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这种油脂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而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可健脑。核桃可作为...
相关文章有损宝宝大脑的食物哪些食品多吃会损脑
哪些食品多吃会损脑钙、磷有益于胎儿生长发育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