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养育双语宝宝(7)

2008-10-22  |  

  Q:同时用两种语言或者更多语

  言的孩子会说话晚一些,会影响智力吗?

  A:是的,孩子接触的语言多,说话就会晚。具体原因还没有统一的说法。但这只是在某一个阶段会稍微晚一点,但是这个阶段过去之后,就和别的孩子一样了。而且他对语言的反应能力是别的小孩达不到的。不要担心,这就是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错误之处。有的母亲经常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比,其实你早两个月说话了,又能怎么样呢?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孩子们完全一样。可能唯一的好处是让你和孩子都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做事情会稍微顺利一点。

  Q:有的孩子上各种培训班,会有很多考级,要参加吗?

  A:如果能给孩子特别大的信心,让孩子去参加考级也无妨。考级对孩子的帮助可能是一种肯定,随后是一种动力。但如果学外语就是为了考级,意义就不大,如果有可能损伤到孩子的热情,就更加得不偿失。因为学外语的真正目的是要交流,享受和别人沟通的乐趣。我本人就在学语言方面享受到无穷的乐趣,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就会学习当地的语言,简单的沟通,特别有意思。你学会其他语言得到的信息就非常大。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