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养育双语宝宝(4)

2008-10-22  |  

  当当的幼儿园离家比较远,每天路上的时间比较长,堵车

  最严重时候,两个小时都在车里。妈妈就利用这个时间给当当念书讲故事,有时候,一路上可以读上3、4本。读书有一个很好的效果,就是奠定的基础很好,他知识很多,记住的词汇也很多,语感也很好。在幼儿园里当当更能接受用英文讲故事。

  妈妈比较强调的是坚持让当当有一个外语环境。每天差不多有2个小时接触英文。他听的歌、玩的软件都是英文的,幼儿园里也有外教上的英语课,游戏的时候,也会完全用英文。每天当当还有半小时电视时间。有时妈妈陪着他看,这样可以互动。比如看到某个片断,你哈哈大笑,他也会觉得有意思。有时候说得快的,他听得不一定清楚,妈妈慢慢地重复一句。晚上他经常听着英文童谣就睡了,听着听着就会背了。

  孩子的听力是惊人的。看一些国外的录像带,孩子就会准确地发出比妈妈更到位的发音。不同的外教到幼儿园来,他都能听得出来他们的不同。

  给孩子一个多语言环境,让他对学语言很有兴趣,就足够了。这样你不会担心他有退步。

  要让孩子经常接触多种语言,也要让孩子有机会去用他,他才会觉得有动力。当当最初虽然一直在接触英语,但他没有爆发的热情。后来妈妈带他去美国,他突然觉得英语很有用,在游乐场里,他大声用汉语和人家讲“我要过去!”别人听不懂,当他后来讲excuse me,大家让路了。他突然有了动力,回来以后,就要求看碟,不断地看,还常常自问自答。

  慢慢的,高峰过去了。但妈妈念书依然如故。

  另一次,当当去奶奶家一个半月,完全离开了英语环境,回来以后对妈妈用英文讲故事非常排斥。妈妈就从单独的单词开始讲故事,渐渐回到句子。

  对此当当妈说,他的内在的、精神方面的东西是我最关心的。出现这种情况也不用非常担心。孩子的脑力是有限的,他在某个时期有退步,在其他方面一定有进步。做父母要权衡,你愿意付出什么代价,如果他很快乐,在其他方面有进步,在这个方面退步也没有关系。

  妈妈妈还是强调,别剥夺你能够给孩子的双语环境。你总准备一个环境在这里。不做特别刻意的要求。你会发现,完全不同的场合,故事里的语言就被他运用到生活中来了。

  当当现在对语言很敏感。妈妈相信他到了一个英语很强势的环境,马上就会适应。

  如果你也想成为这样的父母

  1、你的外语水平:有相当的外语基础,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可以先听先学。

  2、你的物质准备:如果不能带孩子出国,应该准备一些原文的书籍、录音带和影碟。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