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上学期主题课程

2008-10-21  | 中班 主题 假期 

  中班上学期主题一:什么变了

  时 间(四周)9、1----9、29

  一、 主题网络:

  二、  主题总目标:

  1、引导幼儿观察幼儿园及班级环境的变化,消除陌生感,体验集体生活的温暖。

  2、生活活动中,引导幼儿学习各种用品的使用方法, 培养幼儿初步的自我服务能力养成良好的常规习惯。

  3、初步学会用统计的方法观察和记录幼儿园环境的变化,               并与同伴交流自己的发现,并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

  4. 进行体验式阅读活动(每学期三次)

  三、主题说明:

  第一主题 什么变了

  主题说明   对幼儿来说发现自己的变化,知道自己的成长,可以帮助他们增加自信心,更好的认识自己和周围的人,在这一主题里从多元的角度,让幼儿回顾自己的成长变化,体会长大、是一件神奇而令人兴奋的事,引导幼儿关注自己在家,在班级“我是中班小朋友的角色”给幼儿一个展示自己角色的舞台。享受表达成长变化的自豪和愉悦。

  环境设置: 1.设立暑假趣闻专栏,分别展示幼儿假期作品,和游玩的照片。2.师生共同补助主题墙面,充分发挥幼儿的主体性。引导幼儿积极讨论制作和布局。从中感受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和快乐。

  家园共育 1、关注幼儿的假期生活,收集整理幼儿暑期情况的记录资料。重点了解幼儿假期生活学习和健康情况。

  2.召开中班家长会,向家长介绍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本学习的教育内容,需要配合等事项。收集并提供幼儿假期旅行照片。

  第一单元目标 1.进行升班教育,积极参与环境的美化。

  2.能用交流里的英语口语介绍自己的姓名。

  单元课时 第一周     9月1日---9月8日

  第二单元目标 1. 让幼儿知道自己渐渐长大,可以独立做很多事情。

  2. 结合教师节,让幼儿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

  单元课时 第二周     9 月11日---9月15日

  第三单元目标 1. 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

  2. 知道不同的表情与情绪变化间的关系,懂得关心他人

  单元课时 第三周     9月18日---9月22日

  第四单元目标 1、了解身体各部位的名称并知其在身体上的位置及在人身体上的位置。

  2、鼓励幼儿积极主动的与同伴共同游戏

  单元课时 第四周    9月25日——9月29日

  四、具体安排:

  第  一  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上学期主题课程》摘要:成长变化,体会长大、是一件神奇而令人兴奋的事,引导幼儿关注自己在家,在班级“我是中班小朋友的角色”给幼儿一个展示自己角色的舞台。享受表达成长变化的自豪和愉悦。环境设置: 1.设立暑假趣闻专栏,分别展示幼...
相关文章中班2006.3——7班务工作总结横沙中心幼儿园业务工作计划
幼儿园年度保教工作详细计划(二)教师“六认真”工作要求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