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2)

2016-11-25  |  

  提问:小兔变成小花,妈妈该怎么办呢?(幼儿自由想象)

  播放课件二

  兔妈妈说:“如果你变成小花,我就变成园丁,我还是会找到你。”

  师:看看兔妈妈拿着一些什么东西?为什么要拿小草?

  总结:兔妈妈知道它的宝宝也很喜欢吃小草,这些青草中也藏着妈妈浓浓的爱呢!”

  5、师:可是小兔子还是不想被妈妈抓住,所以他说:“如果你变成园丁找到了我,我就要变成小鸟,飞得远远的。”

  提问:这时,妈妈会变成什么呢?为什么?

  播放课件三

  你找到兔妈妈了吗?她变成了什么?为什么要变成大树?(幼儿自由说)

  兔妈妈也是这样想的吗,我们一起来听听。

  兔妈妈说:“如果你变成小鸟,飞得远远的,我就变成树,好让你飞回家。”

  总结:“因为树是小鸟的家,不管小鸟飞的再远都还是要回到家的。

  6、师:兔宝宝和妈妈越聊越开心,他说:“如果你变成树,我就变成小帆船,飘得远远的。”

  提问:这回兔妈妈又会想出什么办法呢?为什么?

  播放课件四

  兔妈妈说:“如果你变成小帆船,我就变成风,把你吹到你想去的地方。”

  提问:兔妈妈为什么要变成风?风和帆船有什么关系?

  师:“因为风能帮助帆船前进,帆船离开了风就不能行驶,小兔子还是离不开妈妈的帮助啊!”

  7、师:小兔还是不甘心,她说:“如果你变成风,把我吹走,我就要变成马戏团里的空中飞人,飞得高高的。”

  提问:妈妈听了,又会怎么说呢?为什么?兔妈妈可有办法了。

  播放课件五

  兔妈妈说:“如果你变成空中飞人,我就变成走钢丝的人,走到半空中好遇到你。”

  提问:孩子们,看到兔妈妈走在细细的钢丝上,你心里怎么想?你们敢走钢丝吗?

  总结:钢丝多细啊,而且很高很高,走在上面多危险啊!其实兔妈妈是很害怕的,但是兔妈妈为了能遇到自己的宝宝,还是冒着危险走在细细的钢丝上。

  8、师:小朋友,如果你是小兔子,这时你还想逃走吗?为什么?

  播放课件六

  小兔说:“天哪!我不如就待在这里,做你的小宝贝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