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说课稿 小松鼠的大尾巴

2016-11-07  | 松鼠 大尾 语言 

  一、说教材

  我说的第一点是教材分析:《小松鼠的大尾巴》是一个充满浓浓爱意的散文故事(体裁风格)通过生动优美的语言讲述了小松鼠在四季中帮助别人的故事(内容)。四句式的语言结构,读起来朗朗上口。(结构)尤其是“**,我来帮助你吧”句式的反复出现,不仅给幼儿带来了学习的乐趣,还有助于幼儿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语言)作品字里行间始终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与充满关爱的情感基调,充分表现了小松鼠美好的心灵。揭示了与人方便,自己也能快乐的道理。(内容反映的思想)

  我说的第二点是学情分析中班幼儿掌握词汇的数量和种类较小班幼儿来说明显增加,对词义的理解也比以前深刻,能较有序,连贯的进行表达。(学习,年龄特点)结合本班幼儿语言发展特点(本班幼儿特点)及纲要精神“要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

  基于以上两点分析,我设计了本次活动。(结合纲要)

  二、说活动目标和准备

  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总说活动目标)基于对散文的理解和分析,结合纲要精神和本班幼儿发展水平。

  从认知、能力、情感三个方面提出了本次活动的目标:

  认知目标:理解故事内容,学习“**,我来帮助你吧!”的句式。

  能力目标:尝试自主学习,能用语言,动作等多种方式表达对故事的理解。

  情感目标:感受动物间乐于助人的美好情感,体验活动的快乐。

  重难点纲要明确指出:“幼儿语言的发展与其情感,经验,思维,社会交往能力等其他发面的发展密切相关”因此本次活动,我将重点放在理解故事内容,学习“**,我来帮助你吧!”的句式。我将难点放在能用尝试自主学习,能用语言、肢体动作等多种方式表达对故事的理解。

  活动准备是活动成功的前提。为了更好的开展本次活动,我做了以下准备

  1.物质准备:教学课件(共4页)教学图谱一套和字卡“我来帮助你”表演道具若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说课稿 小松鼠的大尾巴》摘要:。学习,年龄特点结合本班幼儿语言发展特点本班幼儿特点及纲要精神要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 基于以上两点分析,我设计了本次活动。结合纲要 二、说活动目标和准备 活动的目标...
相关文章语言游戏-小尾巴上的大气球[作文]森林晚会
小松鼠过河耳朵上的绿星星(中班语言)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